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预测:2035年自动驾驶车占据全球车市9%份额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02日 07:42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上月末,IHS Automotive公司发布预测称,自动驾驶车有望占据全球汽车销量9%份额,时间大约在2035年左右。

  IHS分析师Egil Juliussen表示,研究报告以能够在“不需要司机注意力”的条件下自动行驶的车辆为研究对象。当前这种自动驾驶车尚未上市销售,IHS预计2025年前后将投放到市场,大部分自动驾驶车将在美国、西欧和日本等成熟市场售出。

  根据预测,2025年自动驾驶车全球销量大约只有230,000辆,届时全球车市年销量在1.15亿辆左右,因而所占份额不到1%。2035年自动驾驶车全球销量将大幅攀升至1,180万辆,占据全球车市1.29亿辆年销量的9%比重。

  Juliussen认为,自动驾驶车未来的销量增速将超过电动车,后者因电池造价过高,推广受到阻碍。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