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统计数据表明,全球有90%的交通事故都是由于人为因素造成的,这些因素包括疲劳驾驶、超速行车、交通违章等等。而自动驾驶技术的出现,将把人为因素降至最低,当驾驶者出现错误操纵时,智能汽车可以迅速做出反馈,提醒甚至干预行车,从源头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在新浪汽车举办的“未来新声场”活动上,沃尔沃汽车集团负责研发的高级副总裁默滕斯为大家详尽阐述了沃尔沃汽车的自动驾驶理念。

沃尔沃XC90将配备无人驾驶泊车系统

探寻未来铭记历史 走访沃尔沃博物馆

微博热议

苏雨农#未来新声场#沃尔沃集团负责研发的高级副总裁默滕斯介绍无人驾驶汽车,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沃尔沃将在2017年之前总计投入100辆车在瑞典正常道路条件下测试无人驾驶。 http://t.cn/z8AmPeB
财新网#财新时讯#【完全实现自动驾驶还需要15年】沃尔沃副总裁彼得 默滕斯在“未来新声场”活动中表示,实现自动驾驶,需要汽车和周边设施以及众多的数据支持,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沃尔沃汽车中国#未来,DRIVE ME# 究竟什么是全自动泊车系统?在瑞典哥德堡刚刚结束的Drive Me项目中,沃尔沃自动驾驶汽车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案。如今梦想照进现实,你只需动动手指操作手机就能让汽车自己寻找车位停车,并主动来接你回家。
汽车科技博客SHIFT:【想开发无人驾驶汽车?先从“数据勘测车”开始】Google无人驾驶汽车背后,是它拥有的丰富且高度精确的路面信息,而这要归功于其前身——“数据勘测车”。如今,在Google之外,越来越多的地图厂商都开始研发自己的数据勘测车,它们正载着价值数百万的设备,开启驾驶技术的新航道。
电车之家官网:去年以来,谷歌在无人驾驶汽车软件研发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即便像奥迪、特斯拉和沃尔沃这些有意在该领域分一杯羹的汽车制造商目前也没能超越它。更为重要的是,通过研发无人驾驶技术,谷歌已和这个未来汽车概念一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