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李书福:沃尔沃明年将推自动驾驶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10日 07:29   北京商报   字号:

  日前,由《英才》杂志发起的“中国年度管理大会”在北京召开。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大会发言中指出,沃尔沃将在2014年推出全球首款高度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

  据介绍,沃尔沃将选择哥德堡一条长约50公里的交通主干道来投放100辆自动驾驶汽车,这条主干道包括高速公路以及经常出现拥堵的十字路口。这些汽车使用传感器、摄像机和全球定位系统分析周围的交通情况,自动选择交通路线,能自动行车、刹车和泊车。这是第一个在公共道路上大规模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试验,沃尔沃的目的是检测自动驾驶技术能否适应繁忙都市的交通状况。

  “目前在市场销售的大部分沃尔沃车型都已具备了自动刹车功能及自动跟踪技术,这些配置是目前全球最领先的技术。”李书福表示,沃尔沃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这不是沃尔沃的自我标榜,而是第三方机构长期统计数据总结出来的结论。今年上半年,瑞典警方及Folksam保险公司又一次发布统计报告,沃尔沃S60、V60、S80的安全性均位居榜首,高出平均水平60%,比第二名高出12%。

  北京商报记者 钱瑜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