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致汽车简介

   观致汽车有限公司(原奇瑞量子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独立运营的合资公司,由奇瑞汽车有限公司与国际产业控股公司以色列集团按照50:50股比投资成立,初始注册资本为34亿元人民币。观致汽车虽源自中国,但从成立伊始就具有高度的国际化。经验丰富的国际化精英管理团队、清晰的发展战略,和激昂的创新精神为创造一个全新的汽车合资公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观致汽车新品牌发布信息要点

股比:奇瑞与以色列集团按照50:50股比投资成立。

首款产品:首款产品为中级车,计划于2013年在中国与西欧市场上市。

注册资本:注册资本为34亿元人民币。

车型计划:在推出中级车后,两厢车、SUV也将发布,电动汽车将紧随其后。

选址地点:研发中心设立在上海。公司的注册地为江苏常熟,生产基地也设立在常熟。

年产能:首期年产能为15万辆。

消费目标定位:观致汽车在中国的主要目标用户为都市消费者

供应商:95%的供应商是世界顶级公司,包括麦格纳斯太尔、天合、大陆、博世和法雷奥等。

销售渠道:在中国和欧洲市场同时拥有销售渠道。

观致汽车(奇瑞量子)发展历程

2011年11月29日
观致江苏常熟经济开发区新公司举行揭牌仪式。
2011年11月28日
观致举行新品牌发布会。
2011年11月28日
公司正式命名为“观致汽车有限公司。
2011年10月
第一台原型车建造完成。
2011年10月
观致员工庆典——公司由2007年的4名员工增长至2011年的250名员工。
2010年7月
公司双方股东宣布在未来几年内分别向观致增加投资22.5亿元人民币。
2010年6月
观致与常熟市经济开发区签订协议,规划中的新工厂将落户江苏省常熟市经济开发区。
2009年10月
正式与麦格纳斯太尔开展合作关系。
2009年4月
完成整体平台定义与包括产品主要规格和比例的前期产品概念。
2009年2月
公司在北京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产品系列和最新的商业计划获得批准。
2008年2月
观致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会后举行了合资公司的揭牌仪式。
2007年12月
获得安徽省工商局批准并颁发观致(前身为奇瑞量子)经营执照。

观致汽车示意图

观致汽车有限公司介绍

观致汽车有限公司:
   观致汽车有限公司前身为2007年注册成立的奇瑞量子汽车有限公司,现更名为观致汽车有限公司,于2008年设立了上海办公室。观致汽车的注册地和生产基地设在江苏常熟,研发中心设在上海。观致汽车目前拥有300名员工。在未来的两年内,员工人数将增长到1,500人。股东双方初始注册资本为34亿元人民币。[详细]

   观致汽车有限公司产品:
   观致汽车拥有全球化的供应商网络,如全球重要的独立汽车研发机构麦格纳斯太尔,正在协助观致汽车进行工程研发等工作。在密切的协作中,所有供应商的的工程设计均需遵照观致汽车的严格标准与规范——这使得观致汽车能够保证将雅致的产品设计与卓越的用户体验通过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融入驾乘者的生活方式中。[详细]

董事长兼总经理:郭谦

在20年辉煌职业生涯中,郭谦先生曾在多家著名企业中担任要职。郭谦先生的汽车事业开始于1989年,他从一汽汽车研究所的发动机设计室的技术人员做起,历任一汽第二发动机厂副厂长、一汽-大众公司发动机变速箱厂副厂长、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直至一汽集团专务经理,负责集团的产品战略、投资规划、国际合作等工作。[详细]

副董事长:石清仁

加盟观致汽车前,石清仁曾担任北美大众汽车执行副总裁,及德国大众汽车高层领导。1986年,石清仁作为项目经理进入大众汽车,负责建立发动机厂项目。1989至1991年间,作为采购系统的高层管理者,石清仁负责国际业务的运营和协调等工作。1992年,作为执行总监,他负责处理大众汽车在捷克的商务活动。[详细]

管理团队

设计总监:何歌特(Gert Hildebrand),前德国宝马MINI 首席设计师

汽车总成部执行总监:毛杰(Roger Malkusson),前瑞典萨博公司整车集成总工程师

汽车工程部执行总监:施可(Klaus Schmidt),前宝马整车性能与底盘总工程师

汽车工程部执行总监:麦逸凡(Peter Matkin),前英国捷豹陆虎集团整车项目总工程师

电动车部总监:狄彼德(Peter G. Diehl),前通用中国电动工程经理

采购部执行总监:周欣,前麦肯锡中国公司的高级项目经理,前利尔电汽执行总监

质量部执行总监:倪睿狼(Ralf Nicolas),前欧宝质量、制造、物流高级管理人员

制造部执行总监:马援(Friedrich Major) 前科尔尼总裁

制造部总监:彭帆笛(Freddy Ploj),前瑞典萨博制造工程总监

市场及销售部执行总监:卫思梵, 前麦肯锡意大利和中国公司汽车项目的高级项目经理

产品管理部总监:白柯南, 前沃尔沃汽车中国产品总监,沃尔沃汽车公司全球产品经理

销售总监:康天洛(Cristiano Carlutti),前菲亚特汽车副总裁,特斯拉汽车副总裁

售后服务部总监:费凯文(Kevin Phelps),前捷豹路虎全球服务运营总监

市场及公共传播总监:向明 (Luke Xiang),前宝洁、新闻集团、谷歌品牌市场总监

观致汽车示意图

观致汽车(奇瑞量子)公司文化

  • 创新的企业精神:我们欢迎并鼓励企业精神与创新思维,以挑战行业固有的现状。
  • 顾客导向:顾客是观致所有举措的核心,顾客利益决定观致的产品和商业政策。
  • 灵动性:我们对影响商业政策和用户生活的变化随时保持高度警觉,能在最快时间内做出反应,并将它看作是机会。
  • 团队合作:我们每一个人都将对公司的成败担当责任。
  • 各抒己见,服从决策:每个人都有权利在决策过程中提出自己的意见。然而,一旦公司决策确认,所有人必须尊重团队共同的决策。
  • 尊重、信任、公平:我们尊重每一个人,观致的管理风格是建立在互相信任与公平公正的基础上。
  • 责任感:对于我们的承诺,我们必将言必行,行必果。
  • 正直:我们以最高的专业水准和道德规范要求自己,以“零容忍”的政策对待所有违规行为。

股东介绍——奇瑞汽车

奇瑞汽车于1997年1月8日注册成立,现注册资本为36.8亿元。公司于1997年3月18日动工建设,1999年12月18日,第一辆奇瑞轿车下线;10年后,以2010年3月26日第200万辆汽车下线为标志,奇瑞成为中国最大的独立汽车品牌。目前,奇瑞公司已具备年产90万辆整车的能力。

股东介绍——以色列集团

以色列集团是一家全球产业控股公司,总部设于以色列。以色列集团的投资重点集中在化学品、能源、汽车、航运产业。以色列集团是拥有长期战略的投资者,特别是在注重在有着巨大成长潜力的公司。以色列集团成立于1968年,1982年在特拉维夫上市。

公司愿景

观致汽车立志成为一家享誉国际的汽车公司,围绕消费者需求,以优质产品,雅致设计,个性化服务,为全球用户带来愉悦的驾乘体验。为此,我们倾注激情与真诚,致力于为消费者、员工、伙伴、股东和社会持续创造价值。

观致汽车设计公式

一个有完整品牌(b)支持的设计(d)不止是包含技术(T)、人机工程(E)和社会化网络(s)三因素,而是三因素随着时间的推演产生的交互作用[详细]

品牌标识——中文名称释义

中文名称:观致观,是学习、洞察、博采众长;致,是完美、极限、与众不同。因洋洋大观,故楚楚有致。观致汽车,愿博采全球汽车精粹,为消费者呈现极致体验。

品牌标识——英文名称释

Q代表了质量——我们的质量是按照国际标准的严格要求的。Qoros的发音和希腊文“Khoros” 和声很像,许多人的声音汇聚成声。我们公司就是这些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的声音汇聚到一起,通力协作,就像Khoros和声一样。

奇瑞量子起底 追寻自主品牌高端梦

分析人士指出,奇瑞量子作为全新品牌,合资项目几乎从零起步;加上以色列集团旗下的美国量子公司本身并非汽车企业,奇瑞量子要在短期内打入欧美市场的难度非常大。

别于奇瑞

毫无疑问,承载着自主品牌进军中高端市场梦想的奇瑞量子,有必要和奇瑞彻底划清界限。在上海市多个知名高校BBS上流传的一则招聘启事显示,奇瑞量子是由奇瑞汽车和美国量子公司于2007年12月合资成立的国际化汽车企业,也是“唯一一家由国内整车制造商与国外非整车企业合资的汽车公司”。[详细]

借船出海

目前,奇瑞量子在上海已经招募了200多名职员,其中三成以上的职员是“老外”。而从各大招聘网站上发布的各式招聘广告中不难发现,奇瑞量子仍在大规模招募新员工,招新涉及采购和财务等多个关键部门。而在“企业规模”一栏内,奇瑞量子给出的数字是“1万人以上”。[详细]

欧美梦想

“合资公司主要生产中高端乘用车和电动车,设计、生产和质量标准均对标欧美。”按照双方的合资协议,奇瑞量子首期注册资金为29.2亿人民币,股东双方(芜湖奇瑞投资有限公司和美国量子)各占股50%。去年7月,公司双方股东宣布在未来几年内分别向奇瑞量子增加投资22.5亿人民币。[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