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夏季以来,气温逐渐升高,交通事故也呈现出上升趋势。那么,驾驶者夏季行车又该注意哪些事项呢?[详细]
小调查
  • 您认为影响健康驾车的重要因素有哪些?

  •   驾驶情绪

      车内环境

      疲劳驾驶

      视力下降

      服药
“有车族”健康问题
“有车族”常见六大问题
运动医学专家建议:要避免未老先衰,“有车族”必须多参加运动。最好选择全身性的、大肌肉群参与的运动,如跑步。年轻人还可以通过器械来锻炼……
驾驶习惯
开车打手机,双手不扶方向盘,穿高跟鞋开车等等,这些事似乎已经司空见惯。
有些人喜欢开快车,抱着“开快车就是驾驶技术好”的错误观念。资料显示,长时间开快车会对人的身心健康产生一系列影响。
好坐姿预防腰颈椎病
你的坐姿安全吗?
司机在坐进汽车前,应背对座位,绷紧腹部和臀部的肌肉,弯曲膝盖,慢慢地坐进去。然后在转身的同时,轮流抬腿。
7招应对疲劳驾驶
据调查数据统计显示,疲劳驾驶易发生交通事故的时间为深夜、凌晨或午后……
如何改善车内空气质量
车内空气受到各方关注
还爱车清新健康的环境
时间一久,车内就会残留烟灰、污渍、粉尘、食物残渣并产生难闻的气味。所以为了健康着想,还是给爱车做个彻底的清洁为好。
  ·网友支招:我的清洁车内空气方法
让孩子乘坐安全健康的车
在生活中,母亲怀抱婴儿坐车是非常普遍的事,家长可能都没有意识到,这么做是极其危险的。
孕妇健康驾车
孕妇健康驾车七规则
研究显示,对乘车孕妇和胎儿最好的保护就是以正确配戴3点式安全带。这将在很大程度上降低胎儿受伤的风险。
正确方法为:安全带对角部分须挎在胸下,不留缓冲余地,并且从胸下沿肚子边往下。腿部安全带须在隆起的腹部下面挎过大腿,而不是挎过前腹。详细
驾驶心理
长时间驾车会使人的中枢神经处于持续高度紧张状态,很容易造成心理疾病。
今天在路上,不时又有车“加塞儿”抢行,我都和往常一样,平和地照顾了他们,“放过”了他们……
城市女性车主
女性开车的健康隐患
广大女性车主面对纷乱的交通环境,如何做个合格的驾驶者,同时也做个精明而称职的车主。这对提升女性安全驾车指数,提高女性有车生活幸福指数都有着相当大的意义。
小测试
最近的一项调查研究表明,司机的血型与交通事故之间也存在一定关联。
英国媒体近日发表了一份宝马公司完成的心理学报告。报告显示,男性开车时一般单手操作方向盘,原因是他把车当成自己的一部分,而女性恰好相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