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的血型易发生车祸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0: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不可否认,驾驶员不遵守交通法规、麻痹大意的心理是引发车祸的主要原因。但最近的一项调查研究表明,司机的血型与交通事故之间也存在一定关联。了解这些知识,便于驾车者依据自身性格弱点对症下药,对安全行车具有一定借鉴作用。

  A型

  慎重细心,但开车时容易迷糊。他们对于周围的事物过分劳神,很易为感情所左右,家庭工作等方面稍有不满意的地方,就烦躁不安。当一个人驾驶汽车时,动作很粗鲁。有乘客时,为显示其意志坚定,又过分费心,精神常常不能集中。

  B型

  自由奔放,容易冲动、急躁,为抢时间往往爱开快车,还会以满不在乎的态度操作,有以自我为中心的倾向,因而容易出现无谓的事故。这种人对于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事故发生率最低,而对于停止不动的车辆和公路两旁为防止车辆坠落而设置的防护栏杆却不能留心。

  O型

  意志坚定,但过于自信,常发生意想不到的事故。他们开车时往往粗鲁、草率。由于不想向别人服输,即使有危险的信号,也要强行开车,并且爱争道抢行,自己不让人,总想要别人让自己。这种人往往造成追尾。在超车事故和制动错误事故方面,他们也占有较高的比例。

  AB型

  沉着冷静,常发生过于依赖感觉的事故。他们对对方的动静不能注意,开车时眼睛往旁边看,精神松懈,结果造成了很多因注意力不集中而发生的事故。在涉及步行者和骑自行车的人迎面而来、横过公路的情况下,这种司机出事较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