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交通>正文

“抢黄灯”争议有增无减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05日 13:32   京华时报   字号:

  □论战

  “抢黄灯”争议有增无减

  “史上最严交规”实施两日来,对于“抢黄灯”的争议一直没有停止。在微博上,网友也展开了激烈讨论,有支持的也有反对的,还有给交管部门支招的。

  ■支持

  “作了伐得料额宁”:开过路口原本就是要减速,像这些常识都是靠开车的人自觉遵守,现在规定出来了,一下子要那些随意开车的人是不能接受,但总比出事故好吧。良好开车素质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希望大家从我做起,减少事故率。

  “暴走的侠客”:十字路口减速让行!这是基本的机动车行驶规则!可惜我们没有做到!扣分很正常!我支持!没有良好的习惯!那么就让我们从惩罚教育开始!

  ■反对

  “音乐人杨海潮”:黄灯这个规定太恐怖了。我刚才遇到绿灯突然变黄,而我离线也就一米吧,一个急刹车却已过线,黄灯还没变,于是接着开过去。如果这样被罚6分,那车没法开了。绿灯变黄灯连一点过渡都没有说变就变,制定这条交规的人不知道什么叫惯性吗?

  “Meteor-Across”:不能接受。设置这个法规没有考虑实际情况,不知不觉今晚闯了两个!!!前面绿灯刚开始闪,前边车那哥们一脚刹车,差几厘米就撞了,吓死我了!还是绿灯呢!

  □释疑

  闯了黄灯也不必太担心

  有专家表示,规定的初衷还是为了交通参与者的安全,交通参与者遇黄灯应能把车安全稳妥停住,而不是都需要通过急刹车来完成,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那就是规定或者信号灯设置等方面有问题。

  至于处罚,因为电子眼拍违法行为,会通过多张照片来反映整个“闯黄灯”过程,因此司机不用太担心,交管部门会有审核,司机被罚后如果确实觉得自己“有理”,还可以通过申诉渠道为自己讨“公道”。“这条规定的初衷还是为了交通参与者的安全。”该专家称。

  昨天,市交管局也表示,本市将严格执行新修订的法规,黄灯起的是提示作用,没过线的车辆应该适时采取措施。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