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不支持Flash

交管部门多项措施应对今冬首场降雪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04日 19:0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交管部门多项措施应对今冬首场降雪交警疏导交通

  通讯员江静报道 今天(11月4日)早上7点,昌平交通支队高速路大队队长史学兵徒步在京藏高速八达岭大桥路段巡逻,虽然他外面穿着雨衣,但其实里边已经浑身湿透。而此时和该队所有民警一样,他已经连续工作了17个小时,衣服都来不及换,更没有时间加一件厚棉衣。史队长向笔者介绍到,“昨天四、五点钟他们管界开始下中雪,城里是雨加雪,晚上八点多钟,突然风力加大,估计达到六、七级,感觉象在东北似的。我们穿着雨衣、棉衣出去就吹透了。我在这工作五年来,感觉是最大的一次下雪。”一位途经的司机说“,我们还好一些,都在车里,可看那些交警,全是在高速中上走着疏导指挥车辆,嗓子都喊哑了,真是不容易。”

  据了解,从昨天下午4点开始,京藏高速公路昌平段出现降雪,晚10点雪量增大,今天凌晨2点,市区出现降雪。昨晚22时,交管部门正式开通雪天交通应急保障指挥部,针对延庆、昌平降雪量较大的情况,交管部门特别在京藏高速开通了现场指挥部,局领导亲临一线指挥,协调与相关部门做好相关交通疏导维护工作。

交管部门多项措施应对今冬首场降雪交警协助除雪

  早上8点,笔者在北京公安交通指挥中心看到,市区交通正常。京藏高速出京受雨雪天气影响,民警在北四环健翔桥、北五环上清桥等沿线采取分流疏导措施。怀丰路汤河口至河房口双向,正在采取临时封闭措施。笔者也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从昨天下午开始,交管部门就启动了一级上勤交通疏导方案,今天夜间下雪后,交管局迅速采取雪天交通保障措施,全力维护雪天交通安全及道路交通秩序。同时,所有交警全员停休,全警上路,各级领导干部一线指挥,全力以赴加强巡逻疏导维护,确保交通正常运转。各支、大队针对降雪天气重点加强了环路、主要大街、快速路、高速公路及架空桥等易积雪、结冰道路的巡逻管控,远郊支大队加强山区公路、国市道的巡逻,及时发现积雪清理不彻底或道路结冰等情况。雨雪期间,各支大队最大限度安排警用清障车辆上路巡逻定点,加强积水点段,下凹式桥区以及主要道路的现场备勤。同时,交管部门还与雪天应急保障部门的其他成员单位密切沟通,及时相互通报信息,做好雪天各项保障工作。

  与此同时,交管部门还重点加强了交通预报和出行信息的发布,在降雪期间高密度、多梯次、全方位发布降雪情况和路况信息。通过广播电台、电视台、对外网站和户外信息显示屏等媒体进行雪天道路交通的实时提示,及时提醒司机注意雪天行车安全。

交警协助清理路面交警协助清理路面

  据气象台预报,本次降雪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夜间由于气温降低,道路上可能出现结冰的情况,车辆行驶应减速慢行。而明天是周一早高峰,出行的百姓更应注意行车安全,应提早出门、公交出行。交警在此对广大驾驶员提出七点提示:一是,降雪后,气温较低,特别是郊区路段,可能出现路面积雪及结冰现象,行车应注意安全,减速慢行,准备前往远郊的司机朋友尽量选择其它时间前往;二是雪天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新驾驶员驾车出行要先了解安全行车常识,防冻、防滑、防事故,及时了解路况信息,以确保交通安全;三是雪地开车务必减速慢行,注意保持安全距离,时刻注意前方车辆和路口、路侧行人。遇有情况,及时采取安全措施以防发生交通事故。四是雪天尽量不超车,跟在前车后面谨慎行驶。如需超车变更车道,千万不要急打方向盘,缓慢驶出冰辙后再超过去。五是转弯、会车时,始终保持较大的横向安全距离,随时避免自行车和行人因路滑不慎摔倒,可能发生的人身伤亡事故。六是雪天、雾天出行遇到高速公路采取临时封闭等管理措施,要服从现场民警指挥,绕行其他道路,确保不滞留在高速公路上,保证出行安全。七是雪天、雾天出行,要及时通过交通台、户外信息显示屏及时了解路况信息,掌握恶劣天气交通管制信息,绕行交通管制路段,以免耽误出行时间。

了解更多北京行情 关注北京车市微博

(编辑:jiangjun1)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