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版>汽车召回>正文

10月开始 各大车企频入“召回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 08: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继9月长安福特召回部分蒙迪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致胜、麦柯斯,奇瑞汽车召回部分瑞麒X1(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法拉利召回458 Italia之后,汽车召回大戏越演越烈,10月开始,宝马、劳斯莱斯、沃尔沃也卷入了召回风暴。     记者李光曼

  宝马召回35万辆汽车,涉及劳斯莱斯

  10月1日,德国宝马汽车公司宣布由于制动系统存在安全隐患,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35.08万辆汽车。将实施召回的宝马汽车生产日期为2002年至2010年的5系、6系和7系的产品,约34.5万辆,另外还包括5800辆宝马旗下的劳斯莱斯幻影(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轿车。据悉,潜在的问题是制动系统液体泄漏,会影响刹车的力度。

  宝马汽车此次召回影响最大的是美国市场,在美国共有19.8万辆宝马汽车被召回。而宝马中国方面还未表示此次召回会否涉及到中国。

  沃尔沃召回部分进口沃尔沃C3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汽车

  沃尔沃汽车将自10月8日起召回部分2011款进口沃尔(Volvo)C30 2.0L汽车,生产日期为2010年5月13日至2010年5月28日。中国内地共涉及车辆 161 辆。

  此次缺陷是由于膨胀水箱接头内径和冷却液排气管快速接头密封不紧密有可能导致冷却液渗出或气体进入,从而引起冷却系统内部沸腾。在最坏的情况下,可能出现发动机性能下降迅速,并会造成发动机损坏。

  上海通用召回部分进口凯迪拉克SRX(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海通用将自10月25日起召回部分2010款进口凯迪拉克SRX汽车,车辆生产日期为2009年12月4日至23日。据统计,中国内地共涉及车辆341辆。

  此次缺陷是由于动力转向油管零件的卡箍夹压过紧,可能造成油管内部损伤而发生动力转向液泄漏,若泄漏达到一定程度,泄漏的动力转向液接触到排气系统,可能存在发动机舱起火的风险。

  上海大众召回24136辆晶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海大众决定自2010年9月30日开始,召回2008年8月6日至2010年7月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晶锐(Fabia)1.4L晶致版(配置手动空调)的轿车,涉及数量共计24136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发动机控制器编码与空调控制器不匹配,导致车辆在开启空调(制冷)状态,松开油门滑行时,发动机转速可能会突然降低,在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发动机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NHTSA展开MINI安全调查 

  据外电报道,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2004款和2005款宝马MINI Cooper车型因转向系统故障正在接受调查。  NHTSA表示:“在驾驶MINI Cooper时,助力转向系统会出现突然失灵,进而导致转向及方向控制困难。”在接到54起有关转向失灵的事故报告后,NHTSA开始对MINI Cooper进行安全调查。如果转向系统问题继续扩大,NHTSA可能要求召回8万辆MINI Cooper车型。

(编辑:冰铃儿)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