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大货又惹祸 北京北五环10车连环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 07:28   京华时报 字号:
连环追尾事故中处于最末位的货车已嵌入前车尾部,消防员正在营救被困司机。
连环追尾事故中处于最末位的货车已嵌入前车尾部,消防员正在营救被困司机。

  昨天凌晨2点,北五环内环广泽桥桥下,10辆车发生连环追尾,事故造成4人受伤,其中处于最末位的大货车的司机伤势严重。受事故影响,北五环事故路段数百辆车通行受阻,暴堵近3个小时。目前,事故仍在调查处理中。

  前晚11点半左右,北五环内环广泽桥前方200米处发生一起货车集装箱掉落的事故。交警赶到现场,采取分流措施疏导车辆,在主路两条车道上放置了警示牌。后方车辆行至此处,纷纷减速通过,短时间内造成拥堵,不少过路车辆只能停停走走。

  据货车司机刘先生介绍,昨天凌晨2点左右,他的大货车停在广泽桥下等候通过,“就听见后面有‘轰轰’的车声,随后‘咚’的一声响,我的车被撞,向前冲了十几米,又撞了前车,然后前面又有8辆车被撞——10车连环追尾,整个过程不到半分钟”。从后面撞过来的是一辆运载钢材的红色大货车,车头有些部位已嵌进他的货车的尾部,该车司机也被困在驾驶室内。

  昨天凌晨2点半,事发地点后方3公里的路段内,数百辆车止步不前,部分小型车为躲避拥堵,临时逆行绕道走。现场被撞受损的车辆并非在同一车道上,其中五六辆都是大型车,路面上满是碎玻璃及车体零部件,七八辆消防车及救护车在现场待命。

  事故车辆中处于最末位的红色货车上,一名赤膊的年轻男子被卡在已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内,脸色惨白,垂头不动。现场消防员见状,用手电照射该男子脸部,男子逐渐抬头,睁开双眼,但神情呆滞。红色货车已嵌入前车尾部,男子的双腿被卡,救援难度很大。红色货车与前车分离后,消防员几经周折,终于在凌晨4点左右将被困男子救出。

  昨天凌晨5点,现场基本清理完毕,北五环恢复通车。

  昨天上午,据清河急救中心医生介绍,获救男子伤情严重,双腿可能会被截肢,仍处于救治中;事故中另有3人受轻伤,经简单治疗已离开医院。

  ■“最机警”司机

  放倒座椅逃过一劫

  韩先生所驾驶的夏利(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轿车也在连环追尾车辆之列,回想起事故发生时的惊险一幕,他感叹道:“真是‘捡’回了条命。”

  他介绍说,当时他驾车送3个朋友回家,被堵在事发路段。后方是一辆大货车,前方是一辆运载木材的中型货车。事发时,他的车被顶向前,直接冲向前方货车车尾底部。“我的车的风挡玻璃被撞下来了,车杠直奔我所坐的位置削过来。”韩先生说,多亏他反应及时,快速猛扳座椅的操作杆,让座椅向后仰去,正好让出足够的空间,他才没被碰到。事故中,夏利车车门已经被挤扁,他用车内工具敲碎窗玻璃才逃出。随后他又急忙把车内的3个朋友救出,好在他们也没什么大事。他们4人瘫坐在路边,许久才从惊恐中缓过来。

  ■“最沮丧”司机

  一夜连遇两起事故

  大货司机李先生也赶上了此次事故,他的大货车被夹在两车之间。虽然没受伤,车辆损失也不算太严重,但李先生连喊自己“倒霉”。

  前晚8点左右,朝阳区将台西路的一处地面塌陷,一辆行经此处的货车陷入坑内,李先生正是随车人员。因急于运送货物,李先生等人找来另一辆货车倒运货物。随后,李先生驾车送货先行离开,没想到行至五环路广泽桥附近被堵在路上,紧接着又陷入这起连环追尾事故中。“本已经耽误大量时间了,没想到又栽在了这儿,真是意想不到。”李先生称。

  文/本报记者韩大鹏实习记者张剑 图/本报记者朱嘉磊

(编辑:阿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