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养护>正文

炎炎夏日 养护好爱车“心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09:33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字号:

  如果把汽车比作人,那么发动机就相当于汽车的“心脏”。车主朋友们不仅要懂得如何驾驶好爱车,更应该懂得怎样护理好爱车的“心脏”。因为只有健康的“心脏”才能拥有健康的体魄。

  炎炎夏日,发动机承受着高温的“煎熬”,润滑油的作用就更为重要了。然而,发动机在高温高压的工作状况中产生的酸性物质以及氧化作用都加速润滑油的失效,加上发动机中沉积的油泥、积碳、胶质、金属磨粒等有害物,就会加速机件的磨损和腐蚀,从而出现烧机油等故障,引发高额维修费用。因此及时更换新的润滑油就尤为重要了!但是车主朋友可能不知道,我们用传统方法卸下油底壳螺丝,将旧机油放出后,却还有一部分脏机油特别是那些有害的沉积物都还存在发动机内部,新机油一加入就马上被污染腐蚀,也就无法对机件提供良好的润滑保护了。

  为此,车主朋友们在按时更换机油机滤的同时,应定期对润滑系统进行深化保养(如每两万公里进行清洗保养,每5千到1万公里进行一次保护保养)。同时,车主朋友们还需多个心眼,要注意保养时是否使用的是安全高效的优质产品(如奥孚AF1011润滑系统高效清洗剂和奥孚AF1021润滑系统强力保护剂等),因为只有优质的清洗产品才能保证在清洗时不伤害机件,优质的保护剂才能在真正减摩抗磨、抗酸、抗腐蚀的同时强化机油品质。保养之后您还可以留意下:听听发动机的声音是否更柔和了(直到下次换油前),下次换机油时换出的旧机油是否要干净得多了。(谭遇祥)

(编辑:张靖)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