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京城百姓四招应对“单双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 08: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本报北京讯 (记者柳建云)北京奥运期间曾施行单双号限行。记者昨日走访了北京街巷,了解了北京市民在限行期间的出行经验。

  骑车锻炼替代法

  家住北京天通苑小区的吴斌告诉记者,有汽车后就很少锻炼,于是限行期间他鼓动了五六个同样在附近工作生活的朋友采取另一种“环保”自驾——骑自行车。“北京多数路段都有非机动车道,如果路途不太远,骑车是非常合适的。”他这样告诉记者。

  公共交通出行

  在北京,公交、地铁是远距离、找不着拼车、环保意识较强的工薪上班族最适合的出行方式。统计显示,仅奥运期间就有400万市民改乘公共交通工具。

  拼车的时髦生活

  “拼车”是北京施行单双号那段日子最时髦的话题,家住西四环的叶小姐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由于拼车,每个月的油费停车费开销少了将近一半,而且路上也不再是对着收音机被动接收信息,多了一个聊伴。不过烦恼也是有的,就是上下班的时间难免受制于人,也多了许多沟通的问题。”

  一户两车换着开

  记者了解到,从北京施行单双号限行开始,不少富足的家庭就新购了不同尾号的车辆方便出行。不过,相比增加一倍的汽车消费负担,更多人采取更为经济的方式延续驾车上下班习惯,其中租车和临时购置二手车成了不少人的选择。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