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养护>正文

新车首次保养都保些“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 11:37   汽车007周报 字号:

  文/刘玲玲                             

  趁着最近车价低,刘女士决定购置一款1.6L排量小车。可头一遭买车,看着这个庞大的铁家伙,刘女士又是兴奋又是惶恐,也不知道咋照顾。记者了解到,许多首次购车的消费者都有汽车保养方面的困惑,对于首次保养究竟该怎么养,哪些部位需要重点“保护”等事情都不太清楚。为此,新焦点丽车坊汪师傅给大家介绍了一些新车需要重点养护的部位。

  机油、机滤

  机油是心脏,机油滤清器就是心脏的最佳“守门员”,它过滤机油内各种杂质,防止杂质对发动机造成磨损。但“守门员”也有退役的一天,如长期不更换机滤,会使机滤因污垢而部分堵塞,污染物就直接流进发动机,加剧机件磨损;如仅更换机油而不更换机滤,旧机滤内残留的被污染机油会重新进入机油中循环。可以说,不换机滤,您的机油就白换了……汪师傅强调:一般每5000km需更换机油,每次换油时应更换机滤!

  发动机

  对于首次保养,4S店对发动机更多的是检测。“车主在驾驶初期,可以将发动机保持在空转状态,听一听是否有异样声音或者振动。”汪师傅建议。

  保护汽车“心脏”的最好方法,就是在新车磨合期间,尽量避免紧急加速或者减速,以便尽量减轻汽车发动机传动系统装置的负荷。有些比较认真和谨慎的新车主在汽车行驶1000公里后,就主动把汽车送去维修和保养,这时的保养通常是免费的,而且还可以及时避免许多潜在的毛病。

  漆面

  “买了一辆新车,车主往往会先将车内装饰得很美,而忽略了车体本身的养护。其实首次车体养护,往往是日后用车养车的质量保证,如果开始保养得不好,以后也会出现许多问题。”汪师傅提醒车主。

  给新车“洗澡”绝不能马虎,如清洗不当,会损伤外层的亮油部分,就会导致爱车的皮肤“黯淡无光”了。最好选用中性温和的清洗剂,把车漆表面的沙粒、污物清除干净。有些污物是肉眼看不出来的,像飞漆、树胶等化学成分的污染,必须用专用去污剂一点点地擦拭。最后在轮胎、保险杠、轮眉等部位涂上相应的保护剂,以防老化。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