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撞车6人组”演戏全套 警方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 07:42   深圳新闻网-晶报 字号:

  警方提醒

犯罪嫌疑人被民警抓获

  昨天,福田警方根据以往办案经验,列举了一些防范“撞车帮”的招数,提醒广大司机注意:

  在一些交通标志、标线不太明确,车流量较大的地段和路口,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避免擦碰;

  如有意外,坚持让交警鉴定后再赔付,拒绝“私了”;

  在一些偏僻路段或者深夜遇到“被撞车”时,一定不要轻易下车检查,这样会让自己身处危险之中,应该紧锁车门,第一时间打电话报警求助;

  出租车司机也要警惕:在乘客上车时,一定提醒对方要系上安全带,另外开车时尽量小心,刹车不要太急;如发现对方故意在车内磕碰自己并提出无理要价赔偿,还是应该尽快找警察处理才好。

  ■晶报踢爆诈骗剧剧情

  “撞车6人组”演员表

  男女主角:扮演“孕妇”及“丈夫”

  主要配角:扮演医生

  其他配角:扮演“孕妇”俩亲戚

  导演兼剧务:在电话中扮警察

  剧情

  1

  “孕妇”入院 两“哥”索赔

  “孕妇”被送到医院后,在车里的另外两名嫌疑男子立即“上场”,气势汹汹地赶到医院帮“妹妹”撑腰,揪住事主不放,大吵大闹扰乱事主注意力,连恐吓带劝说,直到最后让事主心甘情愿掏腰包。

  剧情

  2

  另一人换白大褂充“大夫”

  该团伙在完成前半段“孕妇被撞送医院”的剧情后,躲在车里的男嫌疑人刘某,会驾驶作案车辆提前赶到医院,在卫生间里换上随身带着的白大褂。躲在暗处看着被撞的“孕妇”进入妇产科后,再出来装成“大夫”,向事主谎称检查结果十分严重,增加事主的心理压力,然后协助被撞的“孕妇夫妇”离开现场,脱下白大褂回车里等候。

  剧情

  3

  “导演”冒充“110” 电话劝私了

  为增加可信度,扮演“孕妇哥哥”之一的丁某,会当着事主的面打电话“报警”,而接电话的却是躲在作案车辆里的“导演兼剧务”——毛某。放下报警电话后,毛某会在远处观察其他“演员”表演进度,等到嫌疑人刘某扮演的“医院大夫”离开时,毛某再立即回拨丁某的电话,而毛某的电话在丁某手机里储存时,名字编辑的来电显示就是“110”。这样,当事主接过丁某的电话时,屏幕上“110”的来电就让人深信不疑。取得对方信任后,毛某再以民警的语气劝事主最好私了,这样可以避免承担刑事责任,进一步诱骗事主上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Hele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