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撞车6人组”演戏一条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 07:42   深圳新闻网-晶报 字号:

  开车不小心撞倒“孕妇”,换成谁都会担心害怕;到医院检查后,“大夫”告诉你“孕妇”生命垂危需要急救,电话里“民警”示意可以私了不负刑事责任。在这种环环紧扣的“剧情”的安排下,你会怎么做?恐怕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私下赔偿了事。孰不知,这正是“撞车帮剧组”上演的精彩剧情,抓住人的心理弱点,骗你没商量。

  案情:孕妇“被撞流产” 5万元私了

  5月15日上午9时许,市民蔡先生驾驶自己的轿车,行驶到鹏程一路西南角辅道上时,路边违章停靠着一辆粤A牌照的小车,因为路面狭窄,蔡先生本能打左转向准备超车。

  就在两车头齐平时,突然,粤A牌照的小车后出来一对骑单车的年轻夫妇。“我当时的车速很慢,明显感觉到只和这两个人发生轻微擦碰。”蔡先生随即下车查看,发现单车上的夫妇倒在地上连声喊疼。被撞的男子称,自己妻子“怀孕”刚两个月,担心胎儿出现问题,要求蔡先生立即带他们去医院检查。这时,停靠在旁边的粤A牌照小车悄然离开。

  听到被撞的是孕妇,蔡先生连忙将两人送往就近的北大医院。两人进去妇产科后,“孕妇”的两位“哥哥”也闻讯赶到现场等候消息,并向“110”报了警。不一会儿,一位“大夫”走过来,表情严肃地告诉蔡先生,孕妇被撞流产,现在子宫大出血,情况十分危急,必须手术,整个费用需要一万六千多元。孕妇的两位“哥哥”闻声勃然大怒,揪住蔡先生不放,称绝不会善罢甘休。

  这时,“110回警电话”也恰巧打来了,孕妇的一位“哥哥”把电话给了蔡先生,让他直接和“警察”解释。电话里,“民警”简单了解情况后,称双方当事人已离开现场,责任不好确定,而且后果这么严重,劝蔡先生还是私了好,不然可能要负刑事责任。此时,已经吓得惊慌失措的蔡先生,连忙向孕妇的“哥哥”寻求和解,最后经讨价还价,蔡先生到附近银行取出5万元人民币给对方,算是了事。

  但事后,冷静下来的蔡先生感觉不对,到医院妇产科核实情况,才发现自己被骗,连忙报案。

  抓捕:收费站设伏 团伙6人落网

  接到报案后,莲花派出所立即派出民警到现场取证,并在福田警方新成立的深挖犯罪专业队的支持下,开始全力侦破此案。

  经过连续两天的侦察,民警终于通过“天眼”系统,发现犯罪团伙的作案用车——那辆粤A牌照的小车,该团伙5男1女,每天从东莞方向沿高速进入深圳市区,然后到处转悠寻找作案目标,无论得手与否,通常晚上8点前都要离开深圳。

  通过大量的线索排查和分析,专案民警决定在5月18日实施伏击抓捕。当天16时许,记者随抓捕组提前驾车驶上广深高速,在沙井出口设下伏击点。“今天他们没有得手,可能要提早离开深圳,现在嫌疑车辆已驶向皇岗路,应该是准备上高速了。”接到侦查员消息,李警官立即提示伏击点的8名民警做好准备,并将办案车辆专门停靠在收费站旁边。

  17时20分,银灰色的嫌疑车辆终于出现在民警视线中,当其驶到交费通道口时,埋伏在收费亭后的一名民警突然出现,让收费员按事先安排暂时不要起杆,拦住嫌疑车辆前面的轿车。与此同时,停在一旁的办案车辆迅速启动,堵在嫌疑车辆后面。伏击警力随即从四面八方包围过来,亮明身份后控制住现场。但在僵持了几分钟后,开车男子仍不熄火,民警见状,果断采取措施强行打开车门,将车内6名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查,该团伙交代今年初至今,已经利用“孕妇被撞流产”的骗局,流窜全市诈骗得手20多次,涉案金额达数十万元。该团伙成员全部是“80后”,主犯“导演”毛某今年28岁,扮演孕妇的女子王某不到16岁,且根本没有怀孕。目前,4名男嫌疑人已全部被依法刑拘。

  警方呼吁,有类似受害经历的市民,可打莲花派出所报警电话82850110登记备案,等候警方回访调查。

  ■对话:“我们在宾馆里模拟彩排”

  5月19日下午,记者在福田看守所里再次见到“撞车帮剧组”的“导演”毛某,这名28岁的团伙主犯在铁窗后面长时间默默不语。当记者一再询问他们为何屡屡得手时,他说,自己喜欢赌博,喜欢揣摩别人的内心,能屡屡得手就是抓住了对方怕事的心理。记者有点惋惜:毛某的聪明才智没有用在正道上,不然他或许真能在演艺界有所作为。

  晶报:你和这些同伙是怎么纠集在一起的?为什么来深圳作案?

  毛某:我们都是英德老家同村老乡,从小玩到大,平时在家里没有正当职业,经常在一起厮混赌博,输了钱就想来这边搞钱花。

  晶报:这种骗局第一次就得手了吗?

  毛某:没有,我们几个人第一次配合很生疏,台词和出场的时间都把握得不准,很快就被人家识破跑掉了,大家还经常为这吵架,埋怨对方。后来,我们就在一起排练,在宾馆里模拟场景彩排,渐渐熟练了,得手次数也多起来。

  晶报:赃款是怎么挥霍的?是按角色轻重的标准分钱吗?

  毛某:我们长期在东莞长安住酒店,车也是借来的,骗来的钱就是吃喝玩乐,主要就是赌博输掉了,上次骗得的那5万元,不到两天也花光了。我们基本不分钱,角色分工也不固定,随机轮到谁,都可以按需要装扮假身份。

  晶报:这些骗术都是从哪学来的?

  毛某:以前身边有朋友做这个的,就看着学,后来自己又加了些环节进去,像显示“110”来电什么的,增加骗术的可信度,效果也很明显。

  晶报:你觉得自己为什么能经常得手?什么情况下容易失手?

  毛某:我喜欢赌博,赌博就是在揣摩别人的内心。我们能经常得手,就是抓住了世人怕惹事、怕担责任的心理。遇到一些很冷静有防范意识的人,或者自己主动报警等警察来处理的人,我们一般就会放弃。

  晶报:你们的所作所为家里人知道吗?

  毛某:现在应该还不知道,很后悔,很对不起他们,希望能得到他们的原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Hele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