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司机醉驾撞飞交警被判1年3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 09:20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钱卫华)因为曾供述事发前看见交警,但昨天开庭时又坚称“没看见交警”,无照醉驾撞飞交警的司机李东久,当天被丰台法院加重量刑判处1年3个月。

  “他的车机器盖上顶着交警行驶了不是1米,是五六米,说没有看见交警是不可能的。”法官解释说,肇事司机本来已积极赔偿,如果他认罪态度好的话,可以判刑1 年。但他认罪态度不好,又是妨碍公务罪,所以加重量刑。此前检方起诉称,去年12月28日晚8点50分,李东久酒后无照驾驶轿车,行驶到丰台区东高地菊园 小区门口时,为逃避检查,将正在执行检查的丰台交通支队民警孙鹏飞撞伤后逃跑。经法医鉴定,孙鹏飞为轻伤。当天,李东久被丰台警方抓获。

  据孙鹏飞回忆,事发前他和同事在拦截该车时,李东久减速后突然又加速,不顾他在前机器盖上,依然向前驶出五六米,并在他摔下地后逃逸。事后调查,李东久为醉酒驾驶,而且其驾驶证早在去年9月就已过期,为无照驾车。

  “他说的不是事实,我没想撞他。”在法庭上,李东久否认指控,称他并没有突然加速,更没有看见交警。“我不是故意的,在这里给他道个歉。”在最后陈述阶段,39岁的李东久表示对不起交警,希望法院考虑到他还有80多岁的老母、年幼的女儿需要照顾,给予轻判。在当庭被宣判有期徒刑1年3个月后,李东久表示将提起上诉。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