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养护>正文

“五一”出行 汽车养护保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 13:5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0年的“五一”长假对于上海而言别有一翻意味,相信从身边人们的谈论中就可以获悉这次长假的非凡意义:世博会正式在上海开幕!作为一项举世瞩目的国际盛事,其带动的人气对于上海这座城市而言是空前的、是震撼的。至此来自于全国各地,乃至于世界各地的游客将在这次长假期间会聚上海,共同见证这个颠峰时刻。

  车主们驾车出行,体验这份盛事,对于现代生活而言已经是一种时尚,或者说是对生活的一种享受。为了保障车友们出行顺利,笔者建议车主们在出行前对爱车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测,从某种意义上说车友们的这个看似无意义的举动却可以切实的解决很多不必要的隐患,当然旅行也自然会变的更顺利、和谐。

  众所周知,汽车在旅行中面临最多的就是长时间的道路行驶,这对于爱车轮胎需要承受的损耗不容忽视,特别是那些平时有些“吃胎”(行驶过程中表现为跑偏)现象的车辆,尤其要引起重视,这将成为车辆行驶中极大的安全隐患,同时也会导致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出现严重问题。关于行车安全,笔者从沪上知名汽车用品公司上海安吉黄帽子汽车用品有限公司的几位专家处了解到,车主长假出行前对爱车作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测是非常必要的,检测方面主要包括轮胎是否有扎破、划伤、某侧严重磨损、灯光、刹车系统、电瓶、机油、皮带、水箱水等方面,通过专业、全面的安全检测可以大大提高车友的出行安全,提高出行舒适度,同时也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降低车辆事故的发生机会。

  此外,出行前对爱车美容一下也是不可缺少的。相信大部分的车主在旅行中都会有类似的经历:车厢环境因长时间使用而舒适度下降、原本光洁的车漆表面因一些细小划痕或者虫尸,而影响了视觉舒适度,虽然不影响爱车的正常使用,但着实影响着车主们每天的好心情。在此,安吉黄帽子的专家们同样献上良策:通过一次专业的车辆内清洗及高温杀菌,外加一次漆面封釉或镀膜就得以轻松解决。

  最后便是在出行前配上一台导航仪,毕竟一个陌生的环境与不断变化的交通信息对出行的顺利程度的影响是巨大的。

  旅行是愉悦的,是车主对生活的态度与追求;安全出行是重要的,出行前为爱车来一次全身养护更是必不可少的。

(编辑:王延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