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油品>正文

月底油价变化率有望达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 11:0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字号:

  原油价格上周末再度回升,截至4月23日布伦特油价超过87美元。息旺能源称,22个工作日三地原油均价变化率4月底突破4%的可能性较大。

  发改委最近的一次调价在4月14日,至今只有8个工作日,下一次调价的时点应在5月中旬。

  但国际油价持续上涨,息旺能源和卓创资讯检测的4月23日三地原油变化率已经上涨至3.25%,而且,业内看好油价仍将继续维持在高位。分析人士认为,随 着全球经济复苏步入正轨,美国的经济指标改善明显;同时,汽油消费高峰逐步开始,燃料供需形势将相应趋紧,虽然库存仍然较高,但市场并不对此悲观。一些乐 观的人士甚至认为油价短期可达到90美元。

  如果油价持续在80美元以上,可能引发下个月的成品油再次调价,日前发改委公开表示水电油气二季度将继续涨价。不过,国内的成品油市场在上次成品油调价之后再度“遇冷”,卓创资讯称下游客户抛售囤货,炼厂出货困难,多数地区价格走跌。

  息旺能源认为,下次调价的幅度不会很大。根据定价机制,原油80美元以上后将压缩炼厂利润率,降低成品油涨幅,而最近的调价已使国内成品油价达到了历史新 高。该机构认为,如按4%-5%的变化率调整,涨幅或在200元/吨以下;如按高一档的5%-7%左右调整,涨幅或在300元/吨以下。(张楠)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