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六环“央视记者案”交通肇事案车主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6:57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王鹏昊通讯员杨静)今年3月9日,一辆超载的大货车在北六环行驶时发生侧翻。路过的央视女记者刘薇和男青年曾庆香在解救被困人员时,被驶来的车辆撞倒身亡。昨天,昌平检察院透露,大货车车主赵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批准逮捕。 

  车主赵某雇用司机周某为其驾驶大货车。2010年3月9日,赵某在该车上超载装了30余吨(车辆核定载重12.67吨)煤矸石,由门头沟运往顺义。 

  当晚,周某驾驶该车在六环路上,因车辆发生爆胎侧翻至道路中间的隔离带,车上所载煤矸石撒到行车道上。在连续两辆车撞上煤矸石发生事故后,一辆金杯客车撞上煤矸石和事故车后失控,将准备救人的央视记者刘薇、男青年曾庆香撞出,二人当场死亡。后经事故责任认定,大货车司机周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案件承办人在案件中细心审查发现,肇事车辆的车主赵某,在明知车辆有安全隐患的情况下,仍指使司机周某驾驶严重超载车辆行驶也应追究刑事责任。之后,昌平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将大货车司机周某批准逮捕。同时直接追捕货车车主赵某。 

  另外,检察官查明,该辆大货车并没有按时年检,本应于2009年10月27日年检,但是已经超过年检时间近半年都没有例行年检。据大货车车主赵某供述,他非常清楚大货车应该年检的具体时间,但一直没有年检。他认为车爆胎可能是车胎老化,因为该车被闲置了2个月。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