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京珠高速韶关段发生货车撞客车事故6死8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 08: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本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韶公、陈玉升摄影报道)前晚11时许,京港澳(京珠)高速公路韶关坪石段5公里处发生一起半挂大货车与大客车追尾碰刮的特大交通事故。事故造成2人当场死亡,4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8人住院救治。

  一名1岁婴儿不幸夭折

  据交警部门初步调查,当晚11时10分,熊某(男,23岁,重庆市人)驾驶半挂车(渝BD71××/渝B58××挂)运载商品车,从广州往成都方向行驶。当该车行至京港澳高速公路北行坪石段1847KM+100M处,碰撞前方因发动机故障停在右侧路肩与行车道之间的由王某华(男,45岁,湖北人)驾驶的大客车(鄂F318××)。

  经统计,事故造成大客车上乘客2人当场死亡,4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死者中包括司机王某华,其中一名死者王某蝶为年仅1岁的婴儿(女,湖北人)。目前,8名伤者已送到位于湖南与广东交界的乐昌坪石医院救治,其中4人伤势较重。

  大客车违法停靠酿惨祸

  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营救人员看到,一辆淡蓝色大客车被另一辆满载着小汽车的半挂车顶着尾部挤撞到了公路护坡上。大客车尾部被“削”去了一大部分,头部则撞在坚硬的水泥护坡上,车内各种设备挤成一团,全车几乎已经成了一堆废铁。现场一片狼藉,四处散落着汽车零部件,还有几名事故死伤者躺在路面上动弹不得。

  经交警多方勘察查明,事故原因是王某华驾驶大客车在高速公路行驶发生故障时,将车违法停在右侧路肩与行车道之间,且摆放警告标志距离不足。由于时值深夜光线昏暗,再加上熊某驾驶超宽半挂车疏忽大意,发现大客车时避让措施不当。事故原因调查及相关善后工作仍在进行中。

(编辑:王延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