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路遇车子让人恼 你会跟他赌气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 07:19   钱江晚报 字号:

  路遇车子让人恼,你会跟他赌气吗,听听车主们的讲述——那一脚急刹,想想真后悔

  本报记者 张炜利本报通讯员 符建

  “第二次被撞的时候,我吓得魂都没有了。”胡某面对交警的批评,惊魂未定。当时,他开车行驶在甬台温高速灵江大桥附近。一辆半挂车从后面超车变道时刮到了他的车,但半挂车没停。胡某很生气,驱车追出400多米,终于赶到了半挂车前面。为了防止半挂车继续逃跑,胡某准备将车停在半挂车前面,没想到半挂车刹车不及,“轰”地一声撞了上去。

  开车的人越来越多,免不了碰到“车风”差的司机。有时候你赶时间,可前车偏偏开得慢慢吞吞;有时候你心情不好,可后头的急性子司机还用车灯闪你……这些情况,逮谁谁都会郁闷。不过,开赌气车可是很危险的。前面这位在高速上猛追事故车的胡某,就为一口气,引发了二次事故,险些酿成大祸。

  而在不久前,杭州发生过两名公交司机受伤的事情。3月14日,公交K196路车的杨师傅因为有小车急转弯突然刹车,造成车上多名乘客摔倒,他与轿车司机理论中被打伤住进了医院。3月15日,另一位公交司机郝师傅因为出租车急刹,差点造成追尾事故,找对方理论,结果挨了一刀(本报17日A4版曾作报道)。

  开车在路上,遇到不文明的开车者,该怎么办?车友们的观点是,让对方感觉到自己行为恶劣的方法有很多种,但一定不能跟对方赌气。

  那一脚急刹,真是不应该

  叙述:于飞

  那天早上下雨,送儿子去学校后去公司。那条路双向2车道,限速40公里,车多,人多,自行车、电瓶车更多,又是上班高峰,行人走机动车道、乱穿马路、逆行等,反正想得到的情况这里都有,交通情况很糟糕。

  我开车靠近车道隔离线,车速30多码,雨天+交通情况不好,这个速度应该不慢了。但是后面有辆中巴,应该是某个公司的班车,不停地打灯闪我,示意我让他超车。可我的右边全是行人、自行车,还有停在路边的汽车,除非靠右停车才有可能让。

  灯闪得我受不了,我终于忍不住了,一个急刹,后面的中巴一个急刹+向左急打方向,差点冲到绿化带上了。

  我挂挡,走了。不过到公司后,深刻反省,自己太不应该。

  hy598134:虽然同情,但说句你不想听的,开车多注意安全,为自己也为别人。其实你不妨停下来让他先走嘛!想想人家是中巴车啊,可能赶着上班,车上有好几十人在催促……开车最好保持平常心。

  秋天:先别把人想得那么坏。说不定是你的车子有啥状况,比如车门没关好,人家是好意在提醒你呢!

  Jxqsr:你要不高兴就点刹、再点刹,让他跟着你刹。不要急刹,那可能会害人害己。

  吵架后开车,差点闯下大祸

  叙述:亢龙有悔

  大概是去年的这个时候,一个周末,跟老婆吵了几句,赌气出门。开了一公里多,前面是条双向两车道的混合车道。前方有一辆红色的千里马,司机开得很慢。我心情很不好,很不乐意被压在后头,很想超过他,就在后边闪了几下灯,并急促地按了喇叭。

  这个车不让我,也不加速,照旧慢吞吞地开。无奈我向左道打方向准备加速超越。刚刚超越半个车身的时候,千里马也突然加速,似乎是不让我超车。这让我更不爽了,加大油门猛然提速。可千里马就是不给我让路,恼火的我和他相持了近100米。

  意外发生了!前方路口突然冒出一辆电瓶车。“砰!”我蒙了,大脑一片空白。

  我慌乱中下车,看到千里马也停了下来,顿时火大了。在路边看到块砖头,捡起来就想去砸千里马。千里马赶紧一脚油门跑了。

  这时我才想起那个骑电瓶车的,赶紧回头去找,手里攥着的那块砖头却忘了扔掉。奇怪地上没有人,更没有撞坏的电瓶车。旁边一个骑电瓶车的,看到我拿着砖头朝他走去,他突然也骑车跑了。我呆住了,反复琢磨:是我撞电瓶车了,还是撞千里马了?

  虽然事情没想明白,但从此我很小心:不要开赌气车,不要飚车,不要带着烦躁的心情上路。

  爱车人:心情不好的时候可千万别开车!你没见电影电视里的经典桥段:恋爱中的两口子吵架了,一方赌气开车出门,一出门就撞了……

  zhong_pj:我昨天也开了赌气车,跟你前面那个千里马有点像。双向2车道,一辆车从我后面跨双实线要超我。当时正好对面来了车,我一按喇叭,一轰油门,那个要超我的车吓得一脚急刹熄火,在后面骂个不停。不过想想也是没意思,万一他刹不住就撞上了,我当时只是想教训他一下,让他以后不要随意插队。

  他闪了我一路,我忍了他一路

  叙述:tafdr

  那天,我从绍兴到杭州。上高速,过收费站的时候,拿完卡,我问了一下收费员,我想去杭州石祥路,在哪个出口下比较好。就这么耽误了一点点时间,后面的一辆黑色轿车好像等得有点不耐烦了,开始按喇叭催我。

  我是新手,开车确实不怎么利索。刚上匝道,就看见他从后面跟上来。我知道这老兄性子急,还挺识相地让他先过了。不过,在他过去的时候,我闪了两下大灯,表达了一下我的不满:根据本人从网上学来的“灯语”,闪两下大灯,是提醒一下对方、表示一下不满。

  没想到,就这两下大灯闪坏了。上了高速没多远,我就发现那哥们慢了下来。我也没多想,一脚油门超了过去。可他从此就像甩不掉的跟屁虫,牢牢咬住我车屁股,一直在我后面闪大灯,闪得我眼都快花了。我快他也快,我慢他也慢——谁让我技不如人、车也不如人呢,就是甩不掉他。

  当时我这个郁闷啊!有好几次,我都有突然加速后踩脚急刹的冲动,最后还是克制住了。直到我到了杭州,在德胜快速路互通口下了,才算摆脱掉了这条尾巴。

  邝郭:表扬!千万别像你想的那么干,开车最重要的是保持平常心,安全第一。

  川川:估计后面那车是没理解你的“灯语”,以为你故意闪他呢!一般我遇到有车故意闪我,我也会这么干。

  难得糊涂:碰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能生气。实在气了,就在心里反复告诉自己“我不生气,我不生气”,我觉得蛮管用的。

(编辑:王延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