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油品>正文

全球首家生物汽油示范工厂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8:18   北京日报 字号:

  据新华社海牙3月24日电(记者潘治)荷兰壳牌石油公司与美国绿色能源系统公司合作建设的全球首家生物汽油示范工厂日前开始投产,预计每年将以植物糖为原料生产3.8万升生物汽油。该项目将主要用于测试生物汽油替代传统汽油的可靠性以及大规模商业化生产的可行性。

  壳牌公司最新发布的新闻公报说,这一示范工厂位于美国的威斯康星州,主要利用美国绿色能源系统公司的一项特殊技术,将植物糖转化为烃类分子生成生物汽油。该技术的优势是可以使用非食用作物为原料,例如玉米秸秆和小麦秸秆等,但该工厂目前使用的原料还是甜菜糖。

  据介绍,这种生物汽油可以直接以较高比例与普通汽油或乙醇汽油混合,供传统汽油发动机使用,无需特殊的混合设备,也无需对汽油发动机进行改造。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