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云南楚雄公交车连撞7车致1死1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 10:55   云南网 字号:

  昨日中午1点58分,楚雄市开发区德江路与永安路交叉口,一辆公交和一辆微型车相撞后,公交车又失控和多辆车连续碰撞,事故中,一名男子不幸身亡,同时还有1人受伤。

  现场

  8车连环相撞惨不忍睹

  昨日下午,当记者赶到位于楚雄市德江路与永安路交叉口的事故现场时,这里横七竖八地停着多辆有撞痕的车辆。而现场所涉及的近30米的范围都已经被拉起了警戒线,交警们正在做现场勘验。记者看到,在交叉路口靠近德江路边,有一片被撞下的车辆残片和许多玻璃碎片。

  而在德江路的两边及中间停着的8辆事故车,其中一辆是1路公交车,另外的分别是3辆轿车和3辆微型车,另外,1辆摩托车也有被撞击的痕迹。紧挨着路边花台的公交车挡风玻璃,已经成了“蜘蛛网”,左前轮下方还有一摊血迹。公交车前方的一辆长安微型面包车后盖被掀起,骑在了一辆摩托车上,摩托车的头盔滚落在一边。而公交车右侧一辆黑色的轿车横在路中间,车头已经凹陷变形。其余的停在路边的几辆车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

  “我当时就听见几声巨大的的乒乒乓乓的响声,然后看见一辆公交车像脱缰的野马一样斜冲向路边,路边停着的几辆车都被它冲开,一个在微型车上的男子在冲力中摔了下来,被公交车带着往前滑了一段。”现场一位目击者心有余悸地回忆。一位附近的商铺老板摇头叹息说:“那男的太惨了,腿全断了,医生抬的时候腿和身体都分离了,是分别抬上救护车的!”

  记录

  摄像头拍下惊魂一刻

  在楚雄彝族自治州交警支队提供的视频上,记者看到了事发时的整个过程。

  中午1点58分,德江路口靠近一家银行的门口静静地停着几辆车,其中还有一辆摩托车,两个男子从银行出来,缓步走向一辆长安面包车,其中一个男子打开车门坐进了驾驶室,而另一男子帮他把车门关上后,两人正在讲话,这时站在车外的男子突然看见了什么,立刻对着车内的男子大喊,并慌忙退后,车内的男子听见他的喊声打开车门准备跳的当口,一辆红色的公交车急速撞了过来,撞上了停在路边的车辆中间,巨大的惯性将男子连人带车往前推出了几米远。而公交车在撞向路边的车辆时,先和一辆迎头开来的黑色轿车发生碰撞,轿车被撞后在原地打转横在了公交车的右侧。公交车停下后,车上的乘客纷纷下了车,其中还有不少穿着校服的学生。

  救援

  受伤男子不治身亡

  事故发生后,交警、消防、120医务人员迅速赶往现场。楚雄州消防支队特勤中队迅速对被压住腿的男子展开救援。

  “当时看到一名大约30岁的男子被紧紧卡在公交车与路边花台之间动弹不得,该男子自小腹以下全被压在公交车的左前轮下方,露出的上半身躺在花台上,腹部血肉模糊,看上去伤势极重。”楚雄州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姚源怀介绍,男子神志不清、脸上毫无血色,医护人员正在为其输液抢救。在救援进行的10多分钟过程中,伤者因伤势过重,几度昏迷。

  经过对现场仔细地察看后,救援人员将公交车后轮固定后,再利用车载牵引器将公交车往外侧拖开,以方便救援,2点26分,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被困男子的腿终于露了出来,官兵们将他小心翼翼抬上担架,但最终送往医院后还是因抢救不治身亡。

  目前,交警部门对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王维娜 通讯员 任正刚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编辑:王延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