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轮胎>正文

固铂轮胎支招选购轮胎 让车主做聪明的买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 10:5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0年3月,上海)315消费者权益日又即将来临,全球替换轮胎专家固铂轮胎(CooperTires)为车主支招选购轮胎技巧,使车主朋友购买合适的轮胎,让你的驾驶如虎添翼。同时,在汽车尾气充斥的大都市中,车主在追求个性化出行与大众的清新空气中得到平衡,也能体验轮胎的“哥本哈根式”的“低碳生活”。

  选择选购轮胎至关重要,一款合适的轮胎,即能发挥出轮胎牵引、制动、转弯、排水和降噪等性能, 提高汽车的驾驶性能,更能很大程度上增加汽车行驶的安全系数,使车主有更好的驾车体验。全球替换轮胎专家固铂轮胎“三步轮胎选购法”之外,还有选择“绿色轮胎”的技巧,帮助车主成为轮胎选用的“达人”。

  第一步:查胎观“色”选择轮胎靠眼力

  选择轮胎,首先轮胎上的标识非常重要。普通情况下,车主会比较了解轮胎的尺寸标识,不过,这只是最基本的轮胎常识。最重要的是,车主购买轮胎一定要认清轮胎生产时间和轮胎“CCC认证”标志,这两个标识最主要的作用就是保障车主所购买轮胎的质量。

  普通轮胎的出厂时间是标注在轮胎Dot往后第三或四格或胎侧类似位置,由4位数字组成,如“4709”,就表明是2009年第47周出厂的。正常情况下,轮胎上的橡胶在3至5年后就会出现老化现象,所以学会查看出厂日期,可以避免买回劣质产品。

  第二步:“选”“用”轮胎 以“需求”为准

  选购轮胎,轮胎花纹是不可小觑的一个重要部分。车主一般选购轮胎,容易产生误区:花纹只是起到美观作用。其实,轮胎花纹是体现轮胎性能的一个重要方面。

  不同的车主对于驾驶的需求是不同的,没有一条轮胎可以覆盖全面的性能,不同花纹的轮胎,侧重的性能各有千秋。所以,要以自己的“需求”选购轮胎。

  一般花纹分为“对称花纹”、“非对称花纹”和“单导向花纹”。车主需要了解各款花纹的性能,比如“对称花纹”性能均衡,但是操控性能和舒适性而言,就不如“非对称花纹”。当然,如果选择一款“单导向花纹“的轮胎,你驾驶时的制动性会有显著的提高。

  例如,在春天,平时雨水较为充足,车主就可以考虑选择纵向花纹的轮胎,提高排水性能。

  盲目追求轮胎花纹的美观性,车主反而不一定可以选择出真正适合自我需求的轮胎。

  第三步 :匹配“相得益彰“ 性能发挥出色

  有些车主会对轮胎进行改装升级,但他们往往会忽略一点:尺寸不同的轮胎的高度问题。举个例子,195/65R15的轮胎升级为16寸后,这时,应该匹配205/55R16的轮胎,以求保持相同的轮胎高度。

  如果高度不尽相同,那么驾驶中就会产生不协调,不但不能发挥出色的性能,相反,事倍功半,还会为车主的驾驶埋下隐患。

  车主选购轮胎根据上述三步骤,匹配适合的轮胎,你的驾驶出行才是一种享受和体验。轮胎选购是件技术活,需要车主朋友了解一定的轮胎知识和技巧,这样才能在选购中,做到“一切尽在掌握“。

  小窍门:“低碳”生活诠释健康方式理念

  “低碳”生活,轮胎也有妙招。追求健康生活,不仅要“低脂”、“低盐”、“低糖”,也要“低碳”!“

  车主可以选择高含硅配方的轮胎,它的好处就在于:在驾驶中,高含硅配方的轮胎,可以直接降低了滚动阻力,从而以减少能源消耗和燃油的损耗,这个有相关的实验可以证明。车主可以在购买时,询问相关的销售人员。

  车主提升“节能减排”的意识,体验“低碳生活”的节能环保,有利于减缓全球气候变暖和环境恶化的速度。实现“低碳“生活,大势所趋。

(编辑:王延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