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广州6月演练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力争空气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3日 18:40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新快报讯 (记者 廖颖谊 通讯员 余洋) 今年6月广州市将选取连续4天对全市范围内的机动车实施黄标车禁行和单、双号限行演练;9月份将选取连续4天,在珠三角城市范围内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联动演练测试。日前,广州市长张广宁召开会议,部署亚运空气整治任务时强调,要强化考核,如空气不达标,各区县领导将被问责。

  亚运空气要优于国家二级标准  据了解,广州市制定的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空气质量保障目标为:全年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6%以上;亚运会期间,国控大气监测点和主要亚运场馆监测点每日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浓度优于国家二级标准;饮食服务业和工地扬尘污染扰民投诉率与2008年相比下降50%以上。

  张广宁在会上表示,为保证目标的实现,有关部门要重点抓好“实施重点工业企业降氮脱硫”、“控制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油气回收治理”等政府通告的贯彻落实。要及时将政府的整治工作目标、措施、要求及其配套政策指引告知企业和广大市民群众,让社会各界早知情、早理解、早准备、早行动。他强调,要把整治空气污染的目标任务作为“硬指标”、“铁任务”,强化对各区、县级市政府和各有关职能部门的环保目标责任考核,对没完成任务的要问责。

  珠三角机动车限行9月联动演练

  会议还对《2010年第16届亚运会空气质量保障方案》5个配套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研究,其中在《机动车限行措施演练测试实施方案》提出,拟在今年6月选取连续4天,对广州市范围内的机动车实施黄标车禁行和单、双号限行演练;并将提请省有关部门牵头,联合周边城市,在9月份再选取连续4天,在珠三角城市范围内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联动演练测试,并推进珠三角各市和清远、汕尾等地抓紧制定亚运前、亚运期间及极端不利气象条件下的亚运空气质量保障方案。  张广宁还提到,亚运会期间,要每日公布大气国控测点和亚运场馆监测点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或API分指数)的情况。当预报未来48小时内空气质量超标或临近国家二级标准上限值时,要根据预报的空气污染指数情况,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减排措施。

(编辑:桑之未)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