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作案百起涉案50万元 30余油耗子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09:4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郭晓乐)昨天下午,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宣布,警方一个月内打掉多个“油耗子”团伙,涉案100余起,涉案金额50多万元。目前,30余名涉案及销赃人员均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图为自制设备
图为自制设备

    自2009年12月开始,昌平、宣武、丰台及海淀警方,陆续接到大货车或客车司机报警,均称原本满满的一箱油,一夜之内就不见了踪影,宣武区甚至出现了一夜连发三起同样案件的情况。

    接报后,警方迅速展开调查。2009年12月20日,嫌犯张某正在盗窃一辆大货车柴油时,被昌平公安分局巡逻民警当场抓获。查扣作案用改装切诺基一辆及油箱、油泵、油管等物。根据线索,警方将另一名嫌疑人窦某及负责销赃的韩某抓获。

    随后,宣武、丰台两地警方也分别打掉两个盗窃油料作案团伙,30余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据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侵财案件侦查支队支队长胡国强介绍,这些犯罪嫌疑人几乎每晚都会出手作案,甚至一晚作案多起可将其作案工具的成本收回。

    得手后,偷油贼会到六环外一些大型油库周边,找一些零散游商,将市价7元/升的柴油,以5元/升的价格出售。

    偷油器10分钟吸干油箱

    昨天下午,三辆作案车停靠在刑侦总队门口。记者看到,其中一辆桑塔纳2000轿车的后备厢内,塞进了一个自己焊接的大铁柜,体积在1立方米左右。铁柜靠近后车座一面,有一个口子连接一根直径约5厘米的塑胶管。在车辆后座上方平台处,被割开了一个口子,塑胶管从此处伸出,与后座上一台油泵相连。

    而另两辆作案的切诺基和面包车上,也在车厢内安装了两个同样的但体积更大的铁柜。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些车辆均为犯罪嫌疑人购买的便宜二手车。他们会找路边铁艺铺,按照车辆容积尺寸,焊接铁柜。随后,自行拼装成套设备,隐藏在车内。

    警方介绍,嫌犯目标选择明确。由于汽油的危险性较大,他们多选择大货车、大客车等使用柴油的车辆下手。作案时,犯罪嫌疑人撬开被盗车辆的油箱,将塑胶管插进油箱内后开动油泵,不到10分钟偷油器就可吸干一辆大车的油箱。

    ■揭秘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