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醉驾司机撞飞警车后轮 当街撒钱称有的是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09:11  现代快报

     2月3日凌晨2点多,牌照为苏AVZ001的黑色宾利车,在武汉江岸区汉口沿江大道粤汉码头外“发飙”,撞废一辆警车、一辆出租车。面对交警,司机又发起“酒疯”,将万元现金抛撒在路面,折腾了近一小时才被带走。

肇事司机陈中明试图推开警察
肇事司机陈中明试图推开警察
警车车身严重受损,后轮被撞飞,滚出五六米远
警车车身严重受损,后轮被撞飞,滚出五六米远

  昨天,记者从武汉交警部门了解到,经测定,司机已属醉驾,目前被行政拘留。同时记者通过多方调查获悉,肇事宾利车的车主为南京格莱美娱乐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谢某,肇事司机为其39岁的小舅子陈中明。事发后,谢某表示不知情。谢某的一位好友称,陈中明私自将谢某留在武汉的车开出,结果出了这种事情。

  事发

  先撞飞警车

  再冲向出租车

  “警车的两个后轮都被撞飞了,宾利车却只有一点点的刮痕,太彪悍了。”2月3日凌晨3点,武汉晚报记者成熔兴接到出租车司机的报料后,立即赶到了现场,目击了宾利车司机的发飙过程。

  当时,一辆黑色宾利轿车停在马路中间,左侧车轮受损。在宾利车的一百米开外,停着一辆警车和一辆出租车,警车的后轮已经被撞飞,滚出五六米远,红色的出租车也被撞扁。

  “这辆宾利车是凌晨2点30分左右从武汉关方向驶过来的。”成熔兴告诉记者,当时车速非常快,撞击警车后,没有及时停下来,又撞上了一辆出租车,然后又继续行驶了100多米,才停下来。

  “当时有目击者告诉我,宾利车司机撞车后还在猛踩油门,可能是车轮受损,才没有跑。”万幸的是,当时路上的车辆与行人很少,被撞击的两辆车虽然破损严重,但没有人受伤。让成熔兴感到惊讶的是,宾利车司机下车后,酒味扑鼻,明显是喝多了酒,而且眼神像个好斗的公鸡。果然,当警察来到他面前时,他一下子把警察推开,破口大骂。

  当时宾利车的门敞开着,一叠厚厚的现金就放在座位上,围观的人很多,警察怕这些钱丢了,想让司机收起来。哪知道这位司机拿过钱就往天上抛去,“我有的是钱,你管不着。”民警只好俯身,把钱一张张捡起来还给他。

  2月3日凌晨3:30,这位司机被带往医院进行血检。

  凌晨粥店闹事

  “被报警”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宾利司机是在武汉关一家粥店闹了事才驾车狂奔的。昨日下午,记者从事发现场出发顺着沿江大道寻找,最终在沿江大道天津路路口找到了一家24小时营业的粥店。粥店收银台的服务员称,事发当晚确实有一男子在店里闹事,服务员当场报了警。记者拿出所拍的宾利司机的照片,服务员一眼就认出来了,“就是他”。

  据服务员介绍,前日凌晨1时许,宾利司机和另外一男2女来粥店一楼吃饭。几个人都喝了酒,但还基本正常。没吃多久,2名男子突然发生了口角,宾利司机特别生气,甚至站起来冲着对方吼,“不要以为我是外地人……”。他还拿起桌上酒杯,砸向对方,但被旁边的女子拦住。

  对面那名男子起身就离开了粥店,结果宾利司机越想越气,在店里发起了飙。“他把桌上的砂锅举起来往地上砸,还差点把桌子给掀了”,服务员制止不住,赶紧打电话报警。在警察赶来之前,闹事男子已驾车离开粥店。

  调查

  车主为南京大老板,肇事司机是其小舅子

  一辆价值400多万元的南京牌照宾利车,怎么会在武汉的街头撒野?司机就是车主本人吗?

  “这是一辆合法的车辆,不是套牌车。”昨天,武汉交管部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这辆车的合法性进行了认定。

  事情发生后,肇事司机被警方带回事故处理部门接受醒酒。昨天,在完全清醒后,武汉警方对他展开了调查。据了解,肇事司机叫陈中明,1981年出生,南京白下区人。

  武汉警方介绍,宾利轿车的车主谢某是江苏人,在南京经营着格莱美娱乐发展有限公司,地址在夫子庙附近的平江府路。格莱美量贩KTV就是这家娱乐公司的。

  “我们的谢董不在,已经很长时间没看到他人了。”昨天下午,当记者来到格莱美娱乐公司6楼的办公室,里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谢董”在全国各地都有大生意,很少来这边。

  但娱乐公司的一个主管告诉记者,他2月3日下午还看见他们董事长过来的,“他从车里下来,坐到大厅的沙发上,还冲我们微笑打招呼。”这位主管说,事发的时候他们董事长在南京,应该是别人开了他的车。

  这位主管向记者证实,他们董事长确实有一辆黑色的宾利车,“新买的,开了没多长时间。”2009年12月的一天,公司的员工突然看见公司门口停了一辆黑色的宾利车,车上走下来满脸笑容的谢董,后来他们才知道,他们的大老板换了新车了。据记者了解,这款宾利欧陆系列轿车售价在400万以上。

  昨天,记者还联系上了谢某的好友与生意合作伙伴。

  “他上午已经知道这个事情了。”这位公司老总告诉记者,谢的生意做得很大,天津、北京、武汉等地都有生意。昨天下午,谢刚刚离开南京,去北京处理一些生意上的事情。

  武汉火车站的所有商铺都是他承包下来的,而他的小舅子则在武汉参与负责管理。

  前两天,谢某把宾利车开到了武汉,但2月初的时候,他乘坐其它交通工具回到了南京,宾利车却留在了武汉,他的小舅子便私自开着他的车出来,结果出了这种事情。不过,现在已经派专人去处理这个事情了。

  昨天晚上,记者联系上了谢某,但他告诉记者,目前他在外地,不清楚此事。

  警方

  宾利司机醉驾

  被行政拘留

  据警方介绍,凌晨2时,水上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马上派出两名民警驾警车出动。两民警驾车刚到沿江大道粤汉码头处,就见对面车道宾利车冲了过来,车速极快。两民警赶紧往路边避让,没想到车尾还是被撞。因为冲击力过大,整个车身旋转了180度,车头朝向了反方向,后车轮被撞飞,滚出了五六米。

  撞车后,宾利车并没有停下来,继续向前狂飙。所幸警车上的两民警没有大碍,赶紧下车去追。这时,宾利车又撞上了一辆的士,冲出百米后才停下来。民警赶上去,将司机控制,这时才得知他正是当时在粥店闹事的男子。但此时司机已经酩酊大醉,一直胡言乱语,这才出现叫骂、推搡警察、的哥,当众抛撒万元现钞的荒唐一幕。

  事件发生后,江岸交通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醉酒驾驶员传唤到大队约束。据调查,肇事驾驶员陈中明血液乙醇检测显示256.6mg/100ml,系醉酒驾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目前已对陈中明予以行政拘留15日。据警方笔录显示,陈中明称其行至沿江大道粤汉码头路口时,低头拿矿泉水,导致车辆偏离车道,与警车相撞,被撞警车已经报废。目前,武汉江岸警方还在对这一事故进行调查。

  网友

  这是杭州飙车案

  在武汉的重演

  南京宾利在武汉街头狂飙撞散警车一事,在网上也引起了热议,在大楚网上,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有18370名读者对肇事司机的行为表示了愤怒,2000多人发表评论。全部网友都对肇事者的行为予以强烈谴责,并将肇事者直接认定为“富二代”。“这是杭州飙车案在武汉的重演”,网友“1981”如此“定性”。

  网友“不离不弃”认为,前日凌晨的事故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仍然暴露出肇事者不仅法律意识淡薄,更是“生命意识”缺失:明知道喝酒开车易出事故却照样去喝,对可能造成的人员伤害毫不在意,简单地相信有钱能搞定所有的事。

  有部分网友提出对肇事车进行人肉搜索,另有网友则认为警方的处理手段过分“人性化”。搜狐网友xswokn认为,“这不是明显的妨碍公务吗?怎么不赶紧铐起来带走呢?”

  (部分内容综合武汉晚报)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