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部分主干道安装交通诱导屏直播路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8:02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童丹) “前方广州大道有点堵,是红色;黄埔大道车流顺畅,是绿色;中山大道车流缓慢,是黄色。”近日,有市民发现东风路上增添了新设备,一块大大的显示屏把前方路段状况全部清晰显示出来,哪里堵哪里顺,车主一目了然。记者昨日从交警部门获悉,这是新近安装并正处系统调试阶段的“交通流数据采集及交通诱导系统”。亚运前,全市将在各主要干道安装49块新系统显示屏,目前已安装了18块。

  18块显示屏已安装

  亚运前49块全上岗

  昨日下午4时许, 记者在东风东路东往西方向东峻广场附近看到这种新设备,这是一个大大的显示屏,上面显示前方三条主干道黄埔大道、广州大道和中山大道的交通情况:广州大道呈现红色标志,意味着路况出现堵塞,建议司机绕行。同时显示黄埔大道是绿色,表示司机可以顺利通行。

  交警支队有关人士表示,这是广州交警部门实施文明交通的举措之一。这种“交通流数据采集及交通诱导系统屏”不仅能起到交通诱导的作用,还有采集作用,可实时把各主干道交通车流状况采集后传回在岑村的智能交通指挥系统,经过分析后几秒钟内就将道路指引显示在屏幕上,让车主能及时掌握各主干道的交通状况,“提醒车主选择合适的路线。”

  据介绍,目前东风路、广州大道、天河北、黄埔大道、江南大道以及新港路等多条主干道已安装了18块交通诱导屏。“这些显示屏目前还在系统调试过程中,计划亚运前全市共安装49块,并正式投入使用。”

  “交警部门利用智能工具诱导市民挑好走的路走,不仅方便市民,对于全市交通拥堵状况也能起到缓解作用。” 该负责人表示,广州多条道路黑点易拥堵,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大量司机在不知路况的情况下误入这些拥堵点,一旦进去就出不来,导致道路堵上加堵。

  内环路46块显示屏

  非诱导屏有待完善

  “有了这个电子指示牌,我们司机可以提前知道前方路段情况,随时变换路线。 ”出租车司机陈师傅说,“内环路上也有显示屏,但有时候信息并不准确。”他说,内环路各个出口前方均设有显示屏,用绿色和红色显示前方路口拥堵状况。“有时明明前面很堵,但是显示屏上却显示绿色。”陈师傅略有抱怨地说,“信息不准确,不如不安装。”

  车主徐先生也表示,“曾经在内环路上遇到前方发生小车祸,内环路变成了华山一条路,足足堵了40分钟。”徐先生建议交警部门在内环路各入口前数百米都安装交通诱导屏。“如果交警部门提前预警说内环路车流较多,那车主可以提前改道行驶。”

  对此,交警部门表示,内环路上已建成并开始使用了46块显示屏,可对内环路各出入口的交通状况进行提前预警。“但这些显示屏与在建的交通诱导屏有所不同,只是基本原理相似。”上述负责人表示,内环路上的显示屏仍在完善中。“预计亚运前全市道路的交通诱导屏和内环路的显示屏都会正常使用,给司机提供正确的指引。”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