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手上路 半天经历三次“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7:08  钱江晚报

  叙述:爆发的小宇宙 记录:张炜利

  2009年12月15日,雨,距我提车一个礼拜。下午我家LD(“领导”,网络语言,指代老婆)要去办护照,问我能不能送她一下。作为男人,刚有车的准成功男人,偶当然是自信满满,一拍胸脯说没问题,这点雨算什么?看我小三(奇瑞A3,我的三儿)出动!

  偷偷地翘班、迅速地点火、麻利地启动,一气呵成。开启导航找好路线,我开着小三融入天目山路的堵车大军中。到了古荡的口子,右转,进入浙大菜场那条路,准备前方左转进入西溪路。可是……可是,这个路口怎么没找到左转信号灯呢?很快听取后面喇叭一片,收到闪灯无数。我心一横,干脆直接转吧,心里还打了个小算盘:反正我还没上牌呢,咱不怕!

  我急匆匆一脚油门,只听“嘭”一声,我的处女撞发生了!原来西溪路上一辆凯美瑞直冲过来,可怜我的小三,头部右侧擦到了凯美瑞的左侧。我头脑顿时一片空白,赶紧靠边停车检查:我的小三右脸像被猫抓了几道;凯美瑞后保险杠断裂。对方要求私了,开口1000元,作为菜鸟的我当然不同意,于是报警、打保险电话。对方念念叨叨说:“你们小年轻啊,弄不灵清哦,叫了交警没你好果子吃哦!”我则站在凄风冷雨中,痛心地摸着我的小三……折腾了两个小时,保险交警签字加罚款200扣2分(因为我不遵守交通信号),总算处理好了。

  定了定神接着上路,很快到了浙大路,右转进入外东山弄。小巷人多路窄,考验我停车的时候到啦。在受了无数白眼、大灯、喇叭后总算停好了车车,中间还貌似吻了前面那辆宝马MINI两下(没变形没掉漆)。我家LD办好事后催我快跑,因为她看到,MINI车主就在她后面排队,此地不宜久留!

  赶紧出发,此时已经五点半了,小巷愈加拥挤。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掉好头,正准备右转上浙大路时,旁边有辆电动车窜出,我一打方向,迎头擦上一个昌河小面包,两个车后视镜轻轻挤在一起。昌河面包上下来一位大叔,说这个巷子是单行的,并嚷嚷我刮他的漆了,要200块。我冷汗直冒:其实我看了,大叔的面包一点伤都没有。不过,我家LD已经处于崩溃的边缘,在旁边保安的协调下,我给了大叔100大钞了事,呜……

  暗念“坚强坚强,男儿当自强”,再次启动小三,下面目的地是接刚到杭州的老婆的姐夫——偶的连襟吃饭。LD战战兢兢地问:“车,还开吗?”我深吸一口气,豪气顿生:“开!”稳住心神向保俶路驶去,脚下油门却再也不敢踩了,以二分之一70码的速度,在风雨中往前挪去,念起九阳真经要义:“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恶由他恶,明月照大江;他快由他快,我自一只乌龟爬……”对其他车的按喇叭、超车,充耳不闻视而不见!终于快接近胜利的终点,一辆黄色甲壳虫从左道超上来插进我的车道,又一声让人心碎的“嘭”产生了。

  那一瞬间,天崩地裂;那一瞬间,万念俱灰;那一瞬间,甲壳虫停了一下,看到发呆的我油门一加又溜了……旁边有人冲我喊:“你追上他啊,是他责任。”可此时,我哪里还有力气再发动啊?

  一个下午,就这样惊心动魄地经历了三次车祸。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