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主扶倒地老太被指撞人续:交警判定非碰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 09:30  扬子晚报

    本报昨天A8版《电动车“撞”伤老太惹“碰瓷”争议》一文见报后,便引起众多读者热议,除了中央电视台给本报记者连线外,山东电视台新闻快线也邀请记者做了话题直播,同时网络讨论更是不断刷新。对此,记者昨天再做深入采访,当事双方已经心平气和,事情的解决也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骑车的张女士

  说“碰瓷”不是我本意

  昨天傍晚6点,记者找到了刚刚在南京交警二大队录了一天口供的张女士,经过此事折腾,张女士明显有些憔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第一句话就是:“说老太‘碰瓷’,这绝不是我的本意,整个事故处理过程中我也没说过老太‘碰瓷’的话,那是一些围观群众说出来的。现在杨老太一家对‘碰瓷’一说意见很大,这件事放到我身上我也会有想法。”

  对于事发后她街头跪求路人作证的事,张女士说因为事发突然,她也不知道老太是不是自己撞倒的,自己活了几十岁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当时心里非常害怕。后来看到现场围观群众,有的手上还拎着菜想离开,就担心警察来了说不清,所以一激动就跪在了街头,希望大家能帮忙做个证明,没想到这一跪惹来众多热心市民对老太的指责。

  张女士最后还表示,目前警方正在对事故情况展开调查,如果警方判定自己有责任,或者有多少责任,自己不会推脱,而且也不希望和杨老太一家闹得不愉快,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坐到一起,将误会化解开来。

  伤者老伴

  希望张女士认识到错误

  昨天晚上7点,记者再次赶到南京市中医院,刚进杨老太所在病房,就看到医院麻醉师正在询问两处骨折的杨老太身体情况,并通知杨老太老伴汪先生签字,准备明天手术。虽然明天将接受手术,但是杨老太的精神状态已经明显好于1日。杨老太告诉记者:“今天交警已经向我们说明调查情况,并明确表示我不是‘碰瓷’,现在我心里坦然多了。1日面对那么多围观市民的指责我是有理说不清啊,我那委屈甚至都超过我身体上受到的伤害,现在总算给了我一个清白!”

  杨老太的老伴汪先生说,接到老伴求助电话后,他立刻赶到,看到的是许多人指责他老伴“碰瓷”,他还没讲几句话,就被一些市民拖到一边横加指责,还有一个情绪比较激动的市民险些向他动手。汪先生说:“这么多年,自己的老伴自己最了解,她绝对不是那种‘碰瓷’的人,为了这事我1日晚上睡了不到两小时,我始终想不通大家为何一致指责我的老伴?你想想遇到这种情况谁能承受?”汪先生还表示,意外发生后,张女士如果能够及时将老太送往医院,并说明情况,我们不会为难她,更不会讹诈她,毕竟她一个下岗女工也不容易。关键是她当街一跪一哭,无形中赢得了别人的同情,煽动了围观群众的情绪。汪先生大度地说,对于围观群众对他爱人的指责,作为一名老党员,他能想得通,他们肯定也是想伸张正义。现在事情都搞清楚了,只是希望张女士也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如果她能主动提出和解,他希望大家不打不成交!

  交管调查

  “碰瓷”一说不存在

  昨天上午,负责处理事故的交警二大队警官表示,事发当天,为了明确判定事故双方责任,已经调看了事发路口监控录像,但是由于监控拍摄角度问题,加上事发突然,仅从监控画面很难认定事故责任。但从目前证据来看,受伤杨老太和骑车张女士事故发生时有人车接触,加上医院证明,可以明确判定受伤杨老太不存在“碰瓷”一说。至于今后双方责任以及赔偿等问题,负责处理事故的交管部门正在加紧调查。

  本报记者 李海勇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