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出现大雾多条高速公路封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08: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张淼淼 李舒)1日20时左右,大雾自南向北开始“围困”京城,截至22时40分,北京市区、山区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在100-500米不等,局部最低能见度小于50米,京津塘、京沈、京石、京津二高速等高速公路封闭。

  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告诉记者,1日上午北京南部山区就已经出现大雾天气,天津、河北等地更是浓雾弥漫。“出太阳后,北京白天市区能见度一直很好,温度也较高,入夜转南风后,大雾从天津、河北随着南风首先进入大兴、房山地区,并逐渐向市区蔓延。”

  郭虎说,由于没有有效冷空气的“压制”,入夜后,大雾天气将会越来越浓,2日早上会有一股冷空气登陆北京,北京的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4摄氏度,大雾也将在中午前后逐渐消散,但交通早高峰期间的能见度仍然很差。

  气象专家表示,北京以及周边地区前段时间的雨雪较为集中,但之后就再也没有强度大的冷空气造访,地下水汽充足、地面温度高,再加上大气层结稳定,空气中的污染物不易扩散,这些因素都非常容易造成持续的雾霾天气。

  北京市交管局指挥中心负责人表示,进入冬季后,北京交警随时启动恶劣天气交通防范预案,并与气象部门联动,及时掌握天气变化。随着雾量增加,北京警方会适时封闭高速公路,分流车辆,启动远端疏导措施。

  交管部门还将通过密布市区的200多块户外电子信息显示屏、互联网、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及时提示交通情况,引导市民安全出行。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