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管部门专项整顿五类非机动车违法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17:24  新浪汽车综合

  笔者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从即日起将开展针对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专项整顿,依法严查非机动车在行驶过程中的交通违法行为,“遇停止信号闯灯越线,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载物,非法安装动力装置”五类影响公共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被列为重点查处对象。北京市公安交管局各交通支大队将在本市主要大街,重要道路以及郊区的国市道上,部署专门警力,严查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近一段时间以来,非机动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交通违法现象突出,如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违法载人载物等交通违法引起百姓强烈反响。据路面执勤民警介绍这些行为不仅影响了交通秩序环境,更重要的是对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存在着极大隐患。近期就发生多起非机动车因为逆行或闯红灯与行人或机动车相接触的事故,这些违法行为已严重影响了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甚至威胁到人民的生命财产和安全。为严厉整治上述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首都道路交通秩序环境,北京市交管部门决定自即日起对非机动车在行驶过程中的各类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顿。

  交管部门在此项工作部署中,要求各交通支大队要结合各区不同大街的不同交通特点开展全面的整治行动,组建专项整治小组,采取日常管理和专项整顿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路面管理力度,对非机动车在行驶过程中的五类交通违法行为,即停止信号超越停车线,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载物,非法安装动力装置,做到逢违必纠。对于这些违法行为,交警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进行处罚,同时,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0条规定,“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人,公安机关可依法对其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行政拘留。”

  同时,各交通支大队将结合城区、近郊及远郊区县各自重点管理大街和路口非机动车交通特点和违法行为集中的时间分布规律,科学设置执勤岗位、合理调整警力部署。配合交管部门指挥中心,利用电视监控设备及时发现路面上述违法车辆突出情况,并迅速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小组前往查处。

  通讯员  江静报道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