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达397.1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17:19  新浪汽车综合

  笔者从北京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上周(11月23日至11月29日)本市机动车、驾驶员增长再次过万。据统计,11月23日至11月29日,全市净增机动车10629辆,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达397.1万辆;全市净增机动车驾驶员11567人,全市机动车驾驶员保有量达564.5万人。

  据了解,上周机动车增长量比前一周(11月16日至11月22日)减少4598辆,驾驶员却比前一周增加306人,机动车和驾驶员净增仍然保持双双过万的趋势。

  据悉,按以往情况分析,年底之前还会出现新车购买和注册小高峰,大量新手和新车短时间内的集中出现,直接带来的就是道路交通的压力不断加大。在此,交警特别对新车车主和新手驾驶员有三点提示:一是,时值年底,社会活动和朋友聚会相应增多,一些新车车主想把爱车开出去兜兜风,新手驾驶员也想自己亲自操练一把,这些都加剧了年底道路交通压力。新车车主在驾车出行之前要熟悉自己的车况性能,尤其是冬季行车注意事项更要提前掌握,冬季常用的雾灯等设备一定要了解清楚,以免遇到紧急情况时引起慌乱。新手驾驶更要谨慎,最好避免自驾游去山区。二是,进入冬季,雪、雾等恶劣天气增多,全市交警除了做好日常各项执勤执法工作外,已有详尽的雪雾等恶劣天气交通方案保障,在路面管理科技手段应用,交通信息服务发布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保证交通运转正常,同时提示市民在冬季恶劣天气下出行,应提前了解道路交通信息,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尤其是新手不要自驾车上路。三是,年底出行车多、人多,交警特别提醒驾驶员朋友要遵法守法开车,尤其新手驾驶员要从一开始就养成良好、文明的驾驶习惯,树立交通公德意识,要杜绝酒后驾车、超速行驶、闯红灯、涉牌等违法行为,既是对社会公共交通秩序的有力维护,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保护自身的安全和家庭的幸福。

  江静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