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00公里和3个月引发的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08:05  汽车007周报

  消费者袁先生2008年12月底在某专营店内购买了一辆品牌轿车,当时店家承诺赠送他两次车辆保养,第二次保养写明是5000公里或者3个月,2009年7月13日袁先生前去第二次保养,对方称3个月过了,不能免费保养,因行驶路程还未超过5000公里,消费者不予接受。经交涉未果,遂进行投诉。

  消保委受理投诉后,及时联系了该专营店的朱经理,对方表示给用户的保修手册上已经注明得很清楚,即不管5000公里或者3个月哪条先到期就先保养,而现在袁先生的车子里程虽未过5000公里,但时间已超过3个月,按照保修手册即算过期,不予免费。他还表示,店方也并非不通情达理,如袁先生象征性地付点成本费即可给予保养。而袁先生则表示虽然保修手册上有注明,但在3个月到期时该店至少应该及时通过电话等方式提醒、告知,因该店没有提醒,造成过期,所以坚持要求免费保养。专营店则坚持认为店方没有过错。虽经消保委多次协调,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该投诉只能终止调解。

  点评:在本案例中,该专营店虽然已经在保修手册上作出了明确的告知,但一要考虑到汽车是大宗商品,二要考虑消费者不可能像专营店那样专业,其售后服务应该更加地人性化,在时间到期时可以通过电话等方式作出必要地提醒,站在消费者的立场考虑,才是体现汽车品牌价值与服务质量的关键所在。

  此外,5000公里或者3个月的上限以先到为准对消费者是否合理,也值得汽车厂家和售后服务单位深思和探讨。作为消费者,购买汽车等大宗商品前、后,一定要对商品的性能、价格、使用说明、售后服务等方面有充分地了解,才能避免此类投诉的发生。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