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降价行情>正文

购车零首付能托市 按揭购车成车商促销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08: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库存量增多 车商们纷纷推出促销手段 

  “如果你钱不够,车可以先开回家,办理零首付的按揭就行。”近日,准车主陈小姐在车城看车时,销售人员向她支招如何在钱不够的情况下,先购车再慢慢还。春节过后,佛山车市遭遇了预料之外的销售淡季,加之在清明节不购车等风俗的影响下 ,销售未能理想。于是,车商们纷纷祭出杀手锏,钱不够也不要紧,先开回家再慢慢还,“零首付”、“零利率”等按揭购车方式成促销手段。

  文/记者黄宽伟

  图/记者龙成通

  走访:

  “按揭购车”成车商促销新手段

  去年佛山车市销量井喷,“提车难”、“加价提车”成为了车市关键词。步入2010年,车市却峰回路转,随着汽车产能的提高,供不应求的车市有了根本的转变,一车难求的局面有了质的改变,五花八门的促销手段渐渐成为车商经营的重点。

  为了减轻准车主的购车压力,鼓励更多的资金不足的人员购车,“按揭购车”成为车商们促销的另一个撒手锏,“零首付”、“零利率”等按揭受到车主们的欢迎。除了送配置、送保险、零首付按揭、零利率按揭成了佛山车市眼下最热门的促销手法。

  佛山仁孚奔驰率先在高档车市场推出了,“零利率”的贷款购车模式,为购买B级奔驰车的车主提供了零利率贷款购车优惠,近日,零利率的按揭购车优惠延伸至C级、E级零利率。

  记者从名爵的经销商处也了解到,像MG6等车型也可以做到“零利率”购车。此外,不少丰田车商也同时推出“零首付”等优惠,自主品牌也加入了这个促销行列。“‘零利率’、‘零首付’之前也有车商这样操作,不过,最近大家不约而同采用这个方式,感觉比较热闹。”佛山某合资品牌4S店市场部经理孙先生介绍。

  原因:

  销量下降与车商库存量增多不无关系

  记者从各大4S店了解到,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国外已经很成熟的提前消费方式逐渐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几年前通过按揭的方式购车只有一成还不到,现在每卖出的十辆车中大约有三辆是按揭的。

  业界人士分析,“零利率”、“零首付”的出现,自然是迎合了时下的消费状况,也是为资金短缺或者刚参加工作的年轻车主们提供了购车的渠道。不过,车商采用这样方式来促销,也是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与时下有些车商库存量的增多不无关系。

  “去年车卖得很好,车商很少会提供‘零利率’的购车方式,‘零首付’也很难见到。”刚刚购车的丰田车主老陆说,现在现车比较多,进入了淡季,车商都在想办法卖车了。今年佛山上牌量显示,新车销售较为一般,进入4月份后,佛山车市又遭遇了传统的淡季。

  从内地的数据显示,3月份,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东风日产的批发量都同比大幅增长,但车企的销售数据增多的同时,终端的销售市场却有些冷清,“落差”的背后是车商正在压库,而促销成了车商清库存的有力方式。

  提醒:

  警惕按揭购车价格优惠会减少

  据佛山仁孚奔驰介绍,“零利率”车贷在国外早已出现,这是汽车生产商为了争取更多的消费者,允许经销商采取的一种促销手段。

  佛山资深业界人士分析,虽然很多厂商主推“零利率”,但也有一定的限制条件,如果“零利率”购车就享受不到更大幅度的现金优惠。以一款2.0L左右的车型为例目前优惠幅度在3万元左右,如果消费者申请“零利率”贷款,优惠幅度只有3%,也即零利率贷款买车只能优惠1万元左右,这比全额付款多花近2万元。

  利率的申请也并非消费者想象得那么容易,需要申请人提供更完整的资信证明。此外,一些银行信用卡中心与经销商合作推出的分期免息车贷,虽然也不需要支付利息,但其收取的3.5%或7%的手续费也让人觉得并不合算。

  “目前不少品牌的‘零利率’是实惠,也不排除一些车商把原有优惠换成‘零利率’,也就说要‘零利率’就不能享受更多的优惠。”准车主李小姐说。几乎一半的准车主在采访中表示,如果不是钱实在不足,不会轻易申请按揭,尤其是购买经济车型。当然,也有车主认为,通过按揭省下的资金拿去投资说不定能赚更多的钱,所以按揭还会是将来的主流。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