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嘉华 嘉华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换脸加长 试驾进口起亚全新嘉华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31 01:41:15  新浪汽车  王梦辰 字号:

1

  起亚嘉华,这款车估计多数人都会很陌生,差不多十年前,市面上有一款MPV叫东风悦达起亚嘉华。不过当时的7座MPV市场被GL8和奥德赛死死地霸占着,而且强劲的风头现在也在延续,所以起亚的这款中高端MPV当年几乎没有立足之地,渐渐的也就被人们淡忘了,不过这只是它名字的历史。

  全新嘉华真正的前身是进口起亚VQ车型,以进口形式引进的VQ由于只有2.2T柴油一种动力,直到2013款都没有收到太多关注。不过近几年,起亚的口碑和地位直线上升。“虎啸式”造型也有了新一代,在国产的一串“K系列”完成更新后,起亚首先以进口的形式引进了全新SUV索兰托L,波澜未平,起亚又投了一颗重磅MPV,它有着嘉华的名字,却是VQ-R的换代版,这就是进口起亚全新嘉华。

2

  七座MPV一直都与舒适和大空间挂钩,全新嘉华在这两点上做的很到位,超过3米的轴距为内部空间打足了余量,那么我们就先从这辆车的乘坐和内饰上说起。

4

  从尺寸和动力来说,全新嘉华的竞争对手其实主要瞄准的应该丰田塞纳,不过综合它26.98-38.98万的价格考虑,GL8作为它的竞争对手更合适一些。从图表中的尺寸数据来看,全新嘉华的车身尺寸与丰田塞纳相差无几,但碰到霸主地位的别克GL8,就只剩下横向占据优势了。不过与起亚VQ-R相比,宽度不变,轴距加长了40mm,车长和高度则略有减少。

  乘坐:第二排比预期更舒适

5

   全新嘉华为7座车型,延续了VQ上的2+2+3布局,第二排两个独立的座椅可以在家用乘坐的基础上兼顾商务用途。而第三排座椅相比前面四个来说显得有些单薄,值得一提的是中间座椅配备了头枕,保证乘客安全。第二排中央过道达到了365mm,成人可以很轻松的通过,上车时即便懒得收起第二排座椅,也可以很方便快捷的进入第三排。

6

  驾驶席的座椅如看上去一样宽大,但厚实的座椅并不太软,有着足够的支撑。其实这样的座椅更多为驾驶员考虑,靠背太软会在长途驾驶后变得腰酸背痛,反而是这种提供一定支撑的座椅才适合长时间驾车。不过只有顶配才具备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通风以及4向腰部支撑这些功能。

7

  前排的头部空间很充足,虽然比VQ-R身高降低了些,但并不影响前排的头部余量,1.78米的体验者坐上之后也有两拳左右的距离。另外,异常宽大的中央扶手让人印象深刻,主副驾都放上胳膊也不会互相碰到,不过只支持前后调节。

8
9

  乘坐了驾驶席之后,我惯性的认为第二排座椅会和前面差不多,但实际坐上去才发现它超出了我的预期,同样宽大厚实的座椅却更软一些,也确实有了一些沙发的感觉。不过遗憾的是第二排座椅仍为手动调节,换成电动的会更方便一些。另外,第二排座椅的细节也有需要提高的地方,像安全带被设置在侧柱上,靠背放到最低之后安全带就架在了脖子上,如果能像奥德赛那样将安全带设置在座椅靠背上,保护性也会更到位。

  不过在海外版的车型上,第二排座椅可以左右移动和腿托,就目前试驾的这辆车来看,显然这些配置是被取消了或以后作为选装出现。

10

  第三排座椅虽然看着要薄一些,但乘坐的感受还是完全没问题的,即使第二排移到最后,椅背也不会顶到膝盖,加长的40mm轴距在这点上得到了充分体现。另外,如果车上坐的人少,可以将第二排收起,这样坐在第三排可以把腿完全伸直,座椅的变换非常灵活。

上一页123下一页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嘉华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王梦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