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里外彻底改变 试驾东风日产全新楼兰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07 01:53:08  新浪汽车  王梦辰 字号:

1

  提到楼兰,想说的有很多,但又不知从何说起。以前的楼兰,就像它的名字一样神秘,因为路上的能见度几乎为零。由于飙高的进口车价格、并不出众的外观和只有一款车型的窘迫,老款楼兰在中国寸步难行,即使投入国产也没有带来什么改变,其实归根结底还是日产没有整明白国人买SUV的需求点。

2

  过了四年,日产终于回过味来了,想让楼兰在国内活下来,只能从里到外彻底革新一把,于是我们看到了2015款楼兰终于跟上了时代。它已经抛去了老款楼兰的影子,完全是一副新的面容,从设计到配置都是最新的。

  前些天,全新楼兰也公布了预售价,23.88—37.98万元,相比老款的售价……其实不比也罢。而这个精确到百位的数字怎么看都像是正式上市价格,先希望下月上市的时候日产能给个更大的惊喜吧。

  外观:大车也动感

3

  大多数中型SUV都显得很笨拙,因为大块头更多追求的是稳重和踏实。不过新楼兰反其道而行,日本设计师青木 护将Resonance概念车的轮廓直接搬到了新楼兰身上,线条很未来,并给这台中型SUV加入了诸多的流线甚至溜背,和老款比自不必多说,放在同级中其设计也绝对是超前的动感。

4

  日产SUV标志性的“V”字进气格栅进化到现在变得更大更霸气,通过尺寸的缩放可以适应从大到小的各种车型,新楼兰上就配了一个有些大的夸张的“V”字。旗舰版配备了日产独有的AVM 全景影像,可以360度环视车身周围,对于大块头来说很有用。

5

  车灯同样衍化自Resonance概念车,由于成本和工艺的限制,只有“回旋镖”式的轮廓保留了下来。自动大灯除了拥有很帅气的LED日间行车灯外,还配备了带透镜的氙气近光灯和LED远光灯,但是取消了老款拥有的大灯清洗功能,使用影响不大,但档次感被拉低了一些。

6

  全新楼兰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97/1908/1691mm,轴距达到2830mm,相比老款增加了5mm,也超过了同级别的新汉兰达,但不及全新锐界2850mm。而由于车顶的溜背,它的高度降低了不少,但视觉上却是收效甚好。

7
8

  邓禄普SP SPORT MAXX 050系列轮胎,尺寸235/55 R20,主打操控和静音性能。飞刃式的轮毂,很有层次感,熏黑的设计同样为运动感考虑。

9

  新车尾部的很注重线条的设计,凌厉与柔滑相结合为车尾提升了不少立体性,相比老款平庸的“屁股”,新楼兰的尾部则显得上档次得多。

10

  尾灯和车窗融为一体但又突出其上,“回旋镖”的造型比较激进,红色LED灯带非常醒目,点亮效果也很美观,除了溜背,这是我个人最喜欢的设计亮点。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楼兰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王梦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