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凡士通要求政府介入调查福特探险者SUV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6月1日 10:23 新浪汽车

  美国当地时间5月31日(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福特汽车公司与凡士通公司就轮胎召回责任的归属问题周四重新爆发争端,此次凡士通公司要求美国联邦政府介入来调查福特汽车公司的“探险者”越野车,这款车型就是去年因凡士通轮胎被召开受到影响最大的福特汽车。

  凡士通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拉姆帕的这一请求是继上周福特宣布将更换其Wildernes
s AT车型正在使用的1300万只凡士通轮胎后所做出的。在福特上周宣布其决定之前的一天,凡士通公司断绝了两家公司长达100年的合作关系。

  据凡士通公司与美国政府官员表示,拉姆帕是在会见美国运输部长诺曼-米内塔和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机构的官员时要求联邦政府对福特“探险者”越野车进行调查的。

  凡士通公司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凡士通今天向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机构提交了一份对‘探险者’越野车的试验分析报告,这一报告表明‘探险者’越野车存在十分严重的安全问题,因此凡士通要求对‘探险者’越野车的安全缺陷进行调查。”

  尽管凡士通的这份报告说“福特‘探险者’越野车的缺陷主要来自设计方面,它使得轮胎爆裂后乘员很容易遇到危险”,但是福特公司却在另外一份声明中指出:“现实的数据表明‘探险者’越野车仍旧是最安全的汽车之一。”(清晨)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福特发言人称轮胎替换工作正在进行中 (2001/05/29 10:30)
凡士通断交福特汽车:没有赢家的争端 (2001/05/29 10:38)
凡世通和福特:互相推卸责任 盟友反目成仇 (2001/05/28 17:50)
福特可能要求凡士通承担回收轮胎的费用 (2001/05/28 15:07)
美媒体称福特可能要求凡士通做出赔偿 (2001/05/28 08:41)
福特凡世通百年婚姻破裂:大难来时各自飞 (2001/05/25 15:44)
福特表示召回凡士通轮胎是为了维护自身形象 (2001/05/25 11:36)
福特在中国市场召回的汽车数量寥寥(2001/05/31 09:18)
凡士通轮胎事故 日美双方相互指责(2001/05/30 10:27)
凡士通断交福特汽车:没有赢家的争端(2001/05/29 10:38)
福特发言人称轮胎替换工作正在进行中(2001/05/29 10:30)
福特召回凡士通问题轮胎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