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2001汽车业高峰对话“市场篇”实录(五)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22日 17:36 车行天下

  李京生:周总不仅对大众产品非常熟悉,而且充满了热爱和信心。但是产品怎么样,可能是用户最关心的问题。这里有许多网民的问题,其中有一条是关于一汽大众的,德国的高尔夫是很好的,实用的车,一汽大众为什么要生产捷达呢?

  周勇江:高尔夫这个产品从技术品牌,还是从消费,使用对象和捷达车是一样的,但是初期引进的高尔夫在德国比较流行的车,针对不同的市场,不同的观念,不同的需求,我们觉得第一步应该把捷达,特别是A2车的技术打好,下一步逐渐地在大众的品牌当中,特别是在我们发展的过程中,选择好其他的换代产品,更加适应今后未来市场的产品竞争。

  李京生:任总,您的下一个新产品是什么?

  任勇:风神一开始就是把构建产品核心品牌作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我们去年四月份成立以后,九月份以后批量生产。生产一代,准备一代,这一代准备在今年投放。还有一个是研发一代,我们一直的一个想法是在产品上,我们是要多做培土的工作,一款车如果是今年这个样,明天,后年还是这个样,一年要降价五千,一个万,我们要投资几个亿,增加技术含量,价值含量,我们就保持了这个价格,就是赚了。随着量的增大,不断降低成本。在这方面来说,风神在产品上有长远的考虑。除了我们现在目前的车型,在动力性能,在底盘的性能等各方面都很好的反映的。我们后期的产品今年会投放的,在整个的外形,在E配套,电子化方面有很大的提高。到年底,或明年年初,开发的这一代也在紧锣密鼓地往前推。同时由于我们是主动地国际化,跟国际的品牌做最好的联合,在后期的产品上,我们也有自己的规划,我们是希望在后续的产品上跟国际接轨,比如左方向,右方向,我们以左方向为主的公司平台上做我们的产品的发展。所以这些方面,都已经有了一个安排。但是有些话在这里不好说得太透。

  李京生:我听任总说准备一代,生产一代,研发一代,这是一个很好的口号。风神的现在的产量,还和很多企业一样,基本上是技术占的力量比较大,设计还是国外的设计。下一步准备,下一步是自己开发还是引进车型?

  任勇:在国外没有原型车,比如说近期我们会投放的这个车是找不到国外的原型车的,零配件也没有地方去买的。现在这个还不好亮相,没有到时间。

  李京生:华晨是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我们都盼望这样的车越来越多。

  陆总,刚才这三位老总都谈到了他们的企业,和他们的战略,奇瑞是怎样一个情况呢?给大家讲讲。

  陆建辉:我们这个产品,是今年的二月下旬正式向全国市场推出的,这个产品应该说是一个比较新的产品,但是现在已经做了不少工作,我们现在主要是从三个方面来做工作的。一个就是现有车型的不断提升档次,不断增加技术含量,这是一个方面。另外一方面,在现有的平台基础上,做一些变型车。第三个方面,三到五年以后,我们会生产一些其他的产品,今年我们也在做这方面的认证工作,还没有进入最后阶段。李京生:即使三到五年以后,对中国的企业也是非常艰巨的,因为中国的企业处在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国外经验来说,产品仅仅是企业成功的一部分,销售至少占到25%,四分之一。近年来提出销售工作,市场工作,可能是一半一半,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观点。在市场经济中,用户是企业的生命,周总的个本书,XX的用户,其中有一个小故事,一个日本小太太非要让位给一个美国的年轻的姑娘,别人问为什么,她说因为我是XX的员工,她是我们的用户,她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一定要这么做。对于中国来说,企业在计划经济年代,企业的命运是上级给的,是跑步前进做的工作,现在时代变了,我们需要对用户做一些真情化的,培养客户的工作。海尔的客户能享受到海尔一系列的用户。在汽车上,是花十几万,每天还要花几万,但是很少得到汽车厂家的回报。我们在回报用户上,陆总有什么样的计划和作为呢?

  陆建辉: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们的营销队伍在调整,包括对营销方面,确定我们核心的竞争能力。就是为了使消费者得到一个实实在在的服务。所以我们要求竞销商每卖一台车,要做一对一的服务,门对门的服务。以前在这方面我们有很大的距离,现在我们意识到了,如果不做到,用户第一次买你的车不高兴,第二次就不买你的了。培养用户的忠诚这是最核心的问题。所以我们现在正在做这个方面的工作。第二个是加强对用户资源的利用,因为本身用户就是很大的资源,要把用户的想法,对产品的看法,对质量的看法作为我们改进工作的一个很重要的出路,这是用户对我们忠诚的一个标志。我们邀请用户到我们生产线上,看我们怎么生产装配的,让用户提出来我们应该做什么样的改进。

  在采用先进技术方面也想做一些工作,我们正在做CRM的系统,准备通过这个系统跟用户建立及时,全方位的联系,原来讲交流和沟通有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通过电子商务,通过先进的IT技术,空间不成问题,时间也很短了,将来我们的反应速度就加快了。我们这么做,得到的效果还是很好的,我们将坚定地按照这个方向走下去。让用户得到真诚的服务。

  2001汽车业高峰对话"市场篇"实录(一)

  2001汽车业高峰对话"市场篇"实录(二)

  2001汽车业高峰对话"市场篇"实录(三)

  2001汽车业高峰对话"市场篇"实录(四)

  2001汽车业高峰对话"市场篇"实录(六)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快讯:首届中国汽车高峰对话圆满结束(2001/04/22 17:42)
2001汽车业高峰对话“市场篇”实录(六)(2001/04/22 17:38)
2001汽车业高峰对话“市场篇”实录(四)(2001/04/22 17:17)
2001汽车业高峰对话“市场篇”实录(三)(2001/04/22 17:09)
现场直播2001中国汽车高峰对话专题
 新浪推荐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