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2001汽车业高峰对话“市场篇”实录(三)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22日 17:09 车行天下

  李京生:现在仍然有用户和网友关心,企业能不能在新的形势下,比如进入WTO,或者激烈的市场竞争下,避免流星企业的命运。

  陆建辉:从建厂开始,我们就考虑到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从今年初我们加入上汽,除了市场准入的原因,更重要的原因就是为了形成可持续的发展。根据国家的规划,发展了一汽、二汽、和上汽三大集团企业。从一开始就讲,为了企业长期的发展。

  关于价格方面,我还想发表一下我的看法。我认为,十万八万的并不代表要牺牲环保和安全性能。

  李京生:欢迎不同观点的讨论。

  陆建辉:我想可以节约的地方非常多,国外低价格的车,安全环保也不是很差。我们目前研究一个新产品,包括新的发动机,新的车型,我们也在做,主要是为了考虑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从开始我们就考虑这个问题,所以奇瑞不会成为流星企业。

  李京生:在长期计划经济的时代中,一个企业一辈子干这个,大不了国家保护你,在新的信息时代,非常难。最近我们和惠普的研讨就提出这个问题,如果目光确定好了,起步好了,三年起一个企业非常快,三年也能垮一个企业。

  我们的网友提出另外一个问题,切诺基这个产品,曾经有很大的辉煌,现在不太好了,切诺基在中国还有没有生命力?如果没有的话,将怎么发展?

  童志远:切诺基还是有生命力的,从刚开始退出,现在还在生产,所以我认为这个产品是很成功的,是整个市场上的车型生命周期最长的产品,这个产品是不是适合市场,要看两个方面,一个是消费和使用的环境是不是跟这个车相匹配。应该说,切诺基产品引进到中国的时候,也有一些问题。比如我们引进的时候,压缩比比较低,我们引进以后,及时做了调整。还有一个,是每个车设计的时候,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市场,设计的目标市场跟我们实际上投放的市场有差异的,我们发现了这里的差异,所以我们在合资投放市场时,就开始改变切诺基的性能,我们改进发动机系统,现在大家已经看到了,我们九六年以后投放市场的切诺基,已经没有原来的问题。所以我认为,切诺基在中国还是有市场的,还是个很不错的产品,所以我们会继续我们的品牌。

  第二,我们的产品的价格,我们的安董事长已经在这里披露了,我们在3.27已经作出了承诺,北京今后还要合资三十年,我们在2003年之前还要投资两亿一千八百万美金,这个钱是干什么的呢?主要是调整产品的结构。北京吉普的辉煌是因为那时候切诺基适应两个市场,现在走下坡路,我想是市场结构发生了变化,我们必须要引进竞争力更强的产品。所以我想,很多同志都已经知道了,我们在今年的七月份,将在北京生产大切诺基,这是世界上电子化程度最高的一个四冲程的车型,我们经过市场调查,一年会出一个新产品,北京吉普尽快会形成高、中、低三个层次的产品,覆盖整个越野车的市场,满足各用户对产品的需求。

  我想补充说明一点,为什么会有三十年的合资合作呢?为什么有这个信心呢?道理很简单,任何一个产业的发展,都由市场开始。

  大家仔细分析一下,美国、日本、欧洲,都是汽车工业最发展的地方,这些地方也恰恰是市场能量最大,消费环境最好的地方。很多专家分析,包括我们的合资伙伴分析,中国将是未来的第四个大的市场。有了这个市场,有了需求,投资就有回报,我想我们会继续合作、发展下去的。

  我认为一个聪明的消费者,他一个耐用消费品的时候,肯定是要做调查研究的,第一个我觉得是质量,第二个是品牌,第三个是性能价格比。如果光讲价格,我相信不是一个最明智的选择。

  2001汽车业高峰对话"市场篇"实录(一)

  2001汽车业高峰对话"市场篇"实录(二)

  2001汽车业高峰对话"市场篇"实录(四)

  2001汽车业高峰对话"市场篇"实录(五)

  2001汽车业高峰对话"市场篇"实录(六)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快讯:首届中国汽车高峰对话圆满结束(2001/04/22 17:42)
2001汽车业高峰对话“市场篇”实录(六)(2001/04/22 17:38)
2001汽车业高峰对话“市场篇”实录(五)(2001/04/22 17:36)
2001汽车业高峰对话“市场篇”实录(四)(2001/04/22 17:17)
现场直播2001中国汽车高峰对话专题
 新浪推荐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