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用车修车 > 清洁能源--开启汽车能源的未来专题 > 正文

国家计委出台车用乙醇汽油强制性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20日 09:15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今天从国家计委获悉,由新成立的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负责组织制定的《变性燃料乙醇》(GB18350—2100)和《车用乙醇汽油》(GB18351—2001)两项国家标准,已于日前开始实施。

  变性燃料乙醇和车用乙醇汽油是我国即将推广使用的汽车用燃料。变性燃料乙醇是以玉米、小麦、薯类、甘蔗、甜菜等为原料,经发酵、蒸馏制得乙醇,脱水后再添加变性剂 变性的燃料乙醇。将一定量变性燃料乙醇加入不添加含氧化合物的液体烃中,在辅以改善使用性能的添加剂,便成为车用乙醇汽油。鉴于其是一种特殊产品,为保证汽车正常行驶,根据《标准化法》的有关规定,这两项标准被作为国家强制性标准来执行。

  具体标准是:燃料乙醇与变性剂的体积混合比为100:2—100:5,即变性剂再变性燃料乙醇中的体积百分含量为1.96%(V/V)—4.76%(V/V),且变性剂的质量应符合《车用无铅汽油》(GB17930—1999)的要求,此项要求主要是为了防止人们以食用酒精误食。

  由于水分含量是车用乙醇汽油的重要指标,因此,标准中严格规定变性燃料乙醇中水分含量不得大于0.8%,车用乙醇汽油中只允许加入10%(V/V)+0.5%(V/V)的变性燃料乙醇,水分含量不得大于0.15%。

  至于车用乙醇汽油的其他标准则要求与《车用无铅汽油》(GB17930—1999)的指标一致。

  据悉,车用乙醇汽油将在缓解我国石油紧缺、促进农业生产良性循环以及保护环境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目前,河南天冠集团公司和黑龙江华润金玉实业有限公司老厂变性燃料乙醇改扩建项目已相继投产,吉林变性燃料乙醇新建项目已进入审批阶段,预计从今年7月1日起,车用乙醇汽油将在这三个试点省份开始推广。(张丽影)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皮肤癣不复发已成现实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肾病尿毒症、精神病 ·肝病、皮肤癣新突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