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险投保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8:27  新闻晨报

  ◆关于“绝对免赔”有车主表示,保险公司规定500元以下免赔,那么驾驶员难免会产生“干脆再撞狠一点”的心态。对于这种心态、行为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十分不理智的。即使再撞之后赔偿额超过了500元,比如说达到了800元,但由于绝对免赔制度,你能得到了不过是800-500=300元,这就叫绝对免赔,防范的就是这种道德风险,所以这300元够不够修车消费者要掂量掂量。

  ◆玻璃险取消赠送人保的业务员告诉记者,在家庭自用汽车损失保险条款中,主要增加了两项:一项即不计免赔特约条款,另一条便是玻璃单独破碎险条款。这次的变化还在于将玻璃险单独提出来作为一个险种进行出售。此前的玻璃险都是在车损险中赠送的。玻璃险条款中规定:在保险责任上,保险车辆挡风玻璃或车窗玻璃的单独破碎,保险公司负责赔偿。投保方式方面,投保人与保险人可协商选择按进口或国产玻璃投保。据介绍,国产玻璃的保费相对少一些,计算公式为玻璃险=全险金额×(千分之一点四五)。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用车手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