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沃尔沃协助吉利开发新平台 8款新车使用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01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平台技术对汽车生产厂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吉利品牌不仅参与到CMA紧凑型模块化平台的开发,未来沃尔沃SPA中大型模块化平台的部分技术也有望在吉利旗的产品上进行应用。近日,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与媒体会晤时谈到了吉利与沃尔沃在基础平台与产品开发方面的话题,他表示:“SPA和CMA构成了整个沃尔沃和吉利未来全系列产品的基础平台,今后的技术升级就很容易了,只是模块和软件的变化就可以了。”据了解,在CMA平台实现共享的过程中,沃尔沃和吉利两品牌未来有望至少推出8款新车。

  两品牌基于CMA平台共将推出8款新车

沃尔沃将推全新XC40/V40 基于CMA平台沃尔沃将推全新XC40/V40 基于CMA平台

  “现在我们在瑞典由沃尔沃和吉利汽车共同开发的CMA平台,开发成功后的技术肯定是共享的。C是紧凑级车、M是模块化、A是架构,就是基础架构模块。也就是说我们将基础的技术搭建好,然后再取进行不同的组合与衍生。这是一种基础性的技术”,李书福先生说到。然而尽管事实上两者使用了同样的平台,但是两个品牌的属性不同,标准不同,吉利品牌基于CMA平台所打造的产品将与沃尔沃截然不同。

  CMA平台将主要生产沃尔沃品牌旗下定位于紧凑型市场的车型,并能扩展到小型车领域。根据此前的报道,XC40将成为沃尔沃基于CMA紧凑型模块化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除XC40以外,CMA紧凑型模块化平台未来还将衍生出轿车等多种车型,沃尔沃旗下已有紧凑型产品的换代车型也均会基于该平台进行打造。在率先将XC40投放市场之后,沃尔沃还将陆续发布全新一代V40掀背车、V40跨界版以及不属于目前在售任何车型替代品的全新紧凑型轿车S40等基于CMA平台打造的新产品。

吉利将以CMA平台为基础研发A+级车型 图为吉利KC概念车吉利将以CMA平台为基础研发A+级车型 图为吉利KC概念车

  作为共同研发CMA平台的另一方,吉利汽车将与沃尔沃汽车共享该平台。网通社曾从吉利官方获悉:CMA平台将用于生产吉利品牌A+级以上车型,代号为CS11的吉利品牌旗下全新A级车就将基于CMA架构打造。根据吉利汽车的产品规划,FE、CMA以及KC三个平台所生产的产品都将拥有两厢三厢、Cross和SUV等多种类型,也就是说未来吉利品牌将有望基于CMA平台打造至少4款新车。CMA架构对吉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未来吉利品牌将基于该平台推出许多重点产品。

  SPA+CMA构成沃尔沃和吉利的基础平台


SPA平台SPA平台

  对于沃尔沃品牌而言,CMA对应的是60系列以下的紧凑级车,而新的XC90以及未来的旗舰轿车和旅行车则是使用中大型的SPA可扩展平台架构。在吉利品牌未来的造车过程中,CMA紧凑型模块化平台将成为最重要的平台架构,在此之后吉利还有望在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中使用到一些源于SPA平台的先进技术。

  最新的模块化理念使两大平台由共享模块、可扩展系统和部件组成,全部生产过程都将在柔性生产系统中完成。在技术层面,SPA与CMA两大平台还可实现自动启停技术、混合动力技术、纯电动驱动等多种形式的动力策略共享,这将帮助沃尔沃和吉利保持在平台开发领域的领先地位。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