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吉利汽车 吉利帝豪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代号FE-5 吉利全新一代帝豪谍照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28日 16:08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吉利全新一代帝豪谍照吉利全新一代帝豪谍照

  随着吉利汽车品牌策略的调整,整个车型布局也从过去帝豪、全球鹰、英伦三个子品牌多生孩子好打架的策略回归到吉利品牌的精品策略。全新的中高级轿车博瑞更是令媒体和消费者眼前一亮。后续的车型产品也都有焕然一新的表现,包括代号NL-3的运动型SUV,还有座位下一代GX7出现的NL-4车型。轿车产品方面也会有代号FE-7的吉利Cross车型,以及作为全新一代帝豪车型出现的代号FE-5的三厢轿车。

  全新一代的帝豪车型车身线条显得更加流畅,酷似缩小版的博瑞。目前还没有关于这款新车的具体参数信息,但据消息人士透露,轴距尺寸将较现款帝豪有所加长,达到2680mm,比现款加长了30mm。从而有利于带来更加宽裕的轿厢空间,尤其是后排座位的膝部空间。据悉这款车型会继续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与吉利Cross也有着密切的关系,吉利Cross更像是新帝豪的两厢跨界版车型。

002 002
003 003
004 004
005 005
006 006
007 007
008 008
009 009
010 010

  另据消息,长安汽车的逸动也将在明年进行大改款换代,作为帝豪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同样会在明年量产上市的吉利新一代帝豪,将合力为中国消费者呈现自主品牌A级轿车的更高水准。

  “回”纹风格的进气格栅设计,在博瑞车型之后,大有成为吉利品牌的全新家族脸谱风格的趋势。最终版的大灯零部件虽然还没有曝光,但是从测试车的灯腔轮廓可以推测,其长条形的设计风格与吉利博瑞颇为相似。前脸下部还会采用贯穿整个保险杠的镀铬线条装饰,在两侧雾灯区域形成C型轮廓的包边,相似的设计风格也已经出现在运动型SUV吉利NL-3车型上。

  高配版车型的前部LOGO下方,以及两侧后视镜下方都会配置摄像头,与尾部的倒车摄像头共同组成全景监控系统。保险杠下部进气格栅的居中位置也会配置代表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的雷达探头。

  车身侧面的线条正如吉利博瑞那样,流线性极好的车顶弧线一直延伸到车尾,与后备箱盖高度融合勾勒出酷似溜背的轮廓。车身侧面能够看到比较明显的大脚风格设计,这也是迎合时代潮流,大尺寸的双五幅铝合金轮毂搭配扁平化的轮胎。除了镀铬的车门拉手,车窗下沿也采用了镀铬线条的装饰。后视镜外壳上则集成了条形的LED转向灯。

  车尾的设计也与博瑞有着几分相似,比如尾灯组的轮廓,比如后保险杠上中置式的后雾灯。测试车的尾灯虽然也是临时部件,但是从灯腔轮廓可以看出内侧灯组是三角形设计。只是牌照框区域变成了大尺寸的正梯形轮廓,后备箱盖上沿也有外凸的尾翼式轮廓。后保险杠上有镀铬线条镶嵌在黑色下护板边沿,还有两个内嵌的对称式排气管,但这实际上只是装饰性的设计。

  内饰部分也采用了与吉利Cross几乎完全相同的设计,再次印证了两款车型一脉相承的血缘关系。仪表板采用了银色的哑铃形状包边装饰,旁边是发动机无钥匙点火按钮,高配车型的多媒体系统是大尺寸液晶屏,采用触摸控制屏的配置。而低配版车型采用普通音响机头,缩小尺寸的音响面板下方可以多出一个储物格的空间。

  中控面板下半部分与变速箱面板完全融合在一起,呈现缓坡状的弧面一直延伸到中部扶手箱。面板前端是自动恒温空调系统的控制面板,变速箱面板两侧则分别是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系统,发动机启停系统,ECO节能模式,SPORT运动模式的功能按键布置。

  新一代吉利帝豪的动力系统也会有所升级,在吉利汽车的规划中,动力系统板块将大量起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包括1.3T、1.5TD、1.0TD以及1.0T等多款新机型都将陆续投用,传动系统部分也会有6AT、7DCT湿式双离合、6DCT湿式双离合等。新帝豪可能会采用1.3T涡轮增压的常规动力,以及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合动力组合配置。

关注吉利帝豪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