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4L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15万左右购车推荐之轿车篇 雪铁龙C4L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31日 12:51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雪铁龙C4L

  指导价:12.39-18.59万元

  优势:法系浪漫,全系标配ESC

  不足:中央集控式方向盘需要适应

  重点推荐:2014款 1.8L 智驱版自动劲智型 (15.89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虽然我们清楚雪铁龙C4L的1.6T车型无疑动力是最强的,但从多数人用车角度而言,1.8L动力已经足够了。1.8L 智驱版自动劲智型在15万元售价区间以齐全的安全与舒适配置证明了其价值,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ESC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后视镜电动折叠、双区自动空调一应俱全,基本上日常用车所接触的功能都有涵盖。

新浪汽车深度试驾雪铁龙C4L

  ◆法系浪漫设计

  雪铁龙C4L外形设计注重时尚动感,车身尺寸虽然算得上大号紧凑车,不过看上并不臃肿,相反充满了运动感的凌厉线条。车头双人字形进气格栅是雪铁龙品牌的家族风格,有很高的辨识度。

  ◆内饰选材做工精细

  雪铁龙C4L的内饰并无更多特别之处,除了层次感丰富外,中控台还敷设了大量软性材质,无论是手感还是质感都比较让人满意。三圆环仪表很精致,不但设计感出色,还能提供齐全实用的行车信息。雪铁龙C4L采用了中央集控式方向盘,优点是是包括转向时都可以任意操作多功能按键,不足就是新手或没有接触过这类设计的用户需要适应一下。

  ◆空间突出

  雪铁龙C4L整车尺寸为4620/1780/1498mm,可以算大号紧凑车型,而轴距更达到了2710mm。身高180cm体验者在前排头部拥有三指的空间,后排则降低为两指头部空间,不过腿部距离可以轻松达到两拳,比大多数同级车来得宽敞舒适。雪铁龙C4L行李厢容积为435升,指标在同级车型中属于中等水准,不过其后备厢内部十分平整,加上开口较大,支撑杆被收入内部,整体利用率很不错。

  ◆搭载1.6L、1.8L和1.6T发动机

  雪铁龙为C4L车型提供了三套动力单元,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峰值扭矩150Nm,1.8L车型最大功率102kW,峰值扭矩172Nm,传动部分匹配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6THP车型采用双涡管单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和铝合金缸体等先进技术,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40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如果对动力要求不高的用户,可以选择1.8L车型。

  雪铁龙C4L采用了麦弗逊与可变形横梁式,带横向稳定杆前后悬挂结构,通过成熟技术调教,无论是操控还是舒适性方面都做得十分不错,强于其他车系非独立后轮悬挂。

  小结:雪铁龙C4L一款综合能力较强的车型,较长的轴距为它赢得了较大的乘坐空间,而1.6THP发动机无论是设计还是性能,都处于同级别的较高水准。雪铁龙C4L上市也有一些时间了,目前各地存在一些优惠,因而对于喜欢大空间丰富配置的消费者而言,当下出手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关注雪铁龙C4L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