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4款小型厢式商用车推荐 东风小康风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17日 21:33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东风小康风光

  指导价:3.99-6.69万元

  优势:成熟技术,引入了AMT变速箱

  不足:影响力需要扩大

  重点推荐:2014款 1.5L 330手动尊贵型DK15(5.69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330手动尊贵型DK15不仅采用了1.5L发动机,更提供了中控锁、遥控钥匙ABS+EBD真皮座椅、后视镜电动调节、中控台彩色屏幕等实用齐全的配置。尽管这个级别消费者对于售价更敏感,但从时代发展的角度而言,舒适一些用车依然是今后大方向,即便对于小型厢式商用车也是如此。

  ◆大众化外形设计

  东风小康风光作为一款小型厢式商用车,并没有车身轮廓上做太多文章,毕竟要照顾到车内空间。不过,风光的前脸和保险杠下包围造型让我们有些眼熟,似乎让我们看到了大众品牌的某些设计风格。

  ◆简洁实用内饰

  风光的内饰简洁而平整,没有什么设计亮点,但用料和工艺符合这个级别车型的水准。双圆盘仪表引入了蓝色氛围灯,水温表也没有缺失,观看和实用性均不错。

  ◆空间灵活性不错

  风光的整车尺寸为4365×1720×1770mm,轴距2725mm,有5座、7座和8座选择。以选择最多的7座车型为例,不但为178cm体验者提供了前后三排合理宽敞的头部空间,第二排为两个独立座椅布置,中间留下了通道给第三排乘客。第二排折叠扶手与全车真皮座椅设计带来了舒适的呵护。除了第三排座椅中间位置,全车其他座位都设计了实用的头枕,加强了长途驾驶的舒适性。

  风光7座版的正常行李厢不大,勉强可以放下双肩包,但如果把第三排座椅椅背放倒或干脆向前翻折,那么风光7座版本还是能满足拖货的要求。

  ◆提供1.2L、1.3L和1.5L发动机

  东风小康风光的发动机比较丰富,分别提供了1.2L、1.3L以及1.5L发动机,其中DK15车型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为145Nm,性能指标不俗。除了5速手动变速箱之外,风光1.3L车型还配备了AMT序列式变速箱,可以为驾驶者带来近似自动挡车型的驾驶感受。

  东风小康风光采用了前置后驱的结构,这更利于发挥动力的驱动效果。除了麦弗逊悬挂,部分中高配车型后悬挂并没有使用传统的钢板弹簧,而采用了双纵臂式螺旋非独立悬挂,从而舒适性更突出一些。

  小结:尽管销量与五菱还有长安同级车型有一定差距,但东风小康风光凭借成熟技术,加上偏向家用舒适的发展路线,整体上与同级水平差别不大,更因为车型丰富从而给我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关注小康风光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