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奔驰AMG酝酿入门级车型 在华推吊胃口策略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01日 08:47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奔驰AMG酝酿入门级车型 在中国推行吊胃口策略奔驰AMG酝酿入门级车型 在中国推行吊胃口策略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戴姆勒旗下高性能车业务部梅赛德斯-AMG计划未来三年内将销量翻倍,正酝酿价格相对较低的入门级车。AMG还准备削减产品排放以适应中国新法规,并延长交车时间应对在华供不应求局面。

  产品阵容拓展

  11月底,戴姆勒发布声明称,2015年底特律车展上,梅赛德斯-AMG高性能子品牌将公开新AMG Sport系列的首批两款车型,包括梅赛德斯-奔驰C 450 AMG和梅赛德斯-奔驰GLE 450 Coupe,未来还将跟进发布更多AMG Sport型号。

  AMG Sport家族车型将搭载功率增强的六缸发动机、全轮驱动等标配,以及源自于传统AMG车型、经过改进的底盘和制动设备。同传统AMG车型不同,AMG Sport家族车型的发动机的动力增强依靠调校手段,而不是由AMG位于德国Affalterbach的车间手工打造。

  AMG Sport的出现,是为了在AMG高性能车和普通梅赛德斯-奔驰车型当中填补空白,定位介于传统AMG高性能车与搭载AMG Sport Package套件的奔驰车之间,从而可以大幅提升AMG业务部销量规模。

  梅赛德斯AMG业务部负责人Tobias Moers表示,新产品线将会为AMG未来的销量贡献30%至40%的份额。Tobias Moers希望今年AMG的销量能够超过4万辆,未来3年中销量能够在2013年32,200辆的基础上翻一番,即2017年前后达到6.4万辆左右。

Amg2

  AMG Sport新产品线在价格上比传统AMG车型低廉,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例如当前,如果消费者想要购买一辆比梅赛德斯-奔驰C400 4MATIC更具备运动特点的C级衍生车,则需要斥资欧元购买梅赛德斯-AMG C 63,后者售价76,100欧元,比前者高出24,000欧元。而梅赛德斯-奔驰C 450 AMG起售价将只略超过50,000欧元。

  较之蓝本C400,梅赛德斯-奔驰C 450 AMG Sport的3.0升V6直喷汽油发动机功率达到362马力,比C400提升33马力,但较之C63少了107马力,后者搭载了AMG的4.0升V8双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

  在两款新车之后,AMG Sport系列车型还将包括奔驰A级、奔驰CLA、奔驰GLA、奔驰C-class Coupé轿跑、奔驰C-class Cabriolet敞篷车、SLC、即将上市的GLC、E级轿车、E-class级轿跑、E级敞篷车、GLE、GLE Coupé轿跑和SL系列,命名可参照A45、CLA45和GLA45。

  在阵容拓展后,AMG产品将更趋多样化,上至最贵的AMG GT跑车,售价115,430欧元,匹敌保时捷911 Turbo;下至奔驰A级的AMG版本,将动力提升至355马力,售价却不到50,000欧元。

  今年8月份,奔驰高管曾表示考虑推出一系列对发动机和悬架进行运动化调校的新车,作为AMG系列的入门车型,缩短奔驰标准版与AMG版本车型之间的性能差距。

  在中国市场减排并吊胃口

  从明年开始,AMG的新车型同时还会注重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在过去5年中,AMG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已经降低了35%。Tobias Moers表示,这不单是为了达到欧洲碳排放量的标准,“中国也有可能为C 63 AMG等车型设立独立的排放标准,我们应该做好准备,避免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增长受到阻碍。”

  其指出:“未来在中国有可能将立法为每条产品线设立排放目标(例如C 63 AMG),不过我们必须要有一个答案,以免增长受限。”

  AMG当前已经忙于对付在华市场供不应求的问题,遑论再加上政府立法所施加的压力。Tobias Moers解释称,将让中国消费者“等车”,“我们今年夏天不得不在中国停售A 45两个月,因为我们不希望同需求脱节。”其还强调在中国让消费者等车时间更长往往更好。

  此外,Tobias Moers还表示未来几年中会因为降低排放量而更换动力总成,有可能开发插电式混动车。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