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宝马旗舰轿车-搭9速变速箱 长短两种轴距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01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宝马7系自问世到现在已推出将近40年,其中经历四次换代,现售车型为第五代产品。在明年,宝马将对这款保持较高关注度的车型再一次进行更新换代,推出全新一代宝马7系。近日,网通社从芬兰媒体worldcarfans获悉:全新一代宝马7系将推出两种轴距版本,并提供多款动力选择。值得一提的是,在混动版全新宝马7系上有望采用9速变速器

  新一代宝马7系将推出两种轴距版本

  纵观目前宝马推出的产品阵容,旗下3系、5系均推出长短两种轴距版本,而全新一代宝马7系也将延续这一做法,提供标准轴距和加长轴距两个版本,内部代号分别为G11和G12。据了解,标准轴距版车型长/宽/高预计为5010mm/1815mm/1425mm。而长轴版车型车身长度将超过5200mm,轴距则有望达到3200mm。

  新一代宝马7系动力选择丰富 或搭9速变速器

  在动力方面,全新宝马7系提供多种动力选择,将搭载2.0T四缸引擎到6.6T V12引擎在内的多款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并推出插电式混动版。汽油引擎方面,入门级的新一代宝马730i将搭载代号为B48B20的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91kW。740i和740Li将搭载代号为B58B30的3.0T直列6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42kW。750i和750Li将提供代号为N63B44的4.4T V8发动机最大功率将达到338kW。而顶级的760i和760Li将放弃现款所采用的6.0T V12发动机,而转搭源自劳斯莱斯古思特和魅影的6.6T V12发动机,其代号为N74B66U1,最大功率或在419kW-441kW之间。

  在传动方面,新一代7系将搭载8速自动变速箱,部分车型还可选装xDrive四驱系统。而插电式混动版的车型将采用宝马最新研发的9速自动变速箱,并匹配xDrive四驱系统。续航里程方面,新一代宝马730e纯电动最大续航里程或达60公里,而740e和740Le有望达到100公里。

  新一代宝马7系将与3系共享全新平台

  除了动力,全新7系作为处于宝马整合平台阶段所推出的换代车型,所采用的平台也备受关注。众所周知,宝马品牌车型一直以来都将后驱技术视为自身核心竞争力,并按照级别的高低分出两大阵营。宝马设计业务负责人赫伯特•迪斯表示:“过去我们大体上采用两个后驱平台,一个集中于1系、3系和对应的X系列车型,另一个用于5系、6系、7系和大型化的X系列车型。未来我们将使用统一的一个高度灵活性平台,覆盖所有的后驱轿车及X车型。”届时,全新7系也将与3系共享全新模块化平台。(网通社 2014年12月1日 北京报道)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