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开沃纯电动商务车D11车内使用环境获好评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03日 13:53  新浪汽车  史洁瑞 字号:
D11D11

  新浪汽车讯 10月31日,南京金龙邀部分媒体试乘了今年4月上市的开沃纯电动商务车D11。在试驾现场,有记者“突袭”检测了这款产品的车内使用环境,而这一意外之举也为D11赢得了意想不到的好评。

D11车内D11车内

  检测结果显示,D11在车内紫外线、电磁波污染、温度和湿度这四个方面完全符合并高于国家标准,而车内PM2.5检测值在当天车外检测数值达到80μg/m3的情况下降低至47μg/m3,车内甲醛含量虽稍高于国家标准,但与部分进口车型相比仍具有优势。这对一款定位于通勤班车的产品和其乘客来说,都是一条好消息。

项目车型 D11 国家标准
PM2.5(μg/m3) 47 35
甲醛 0.10PPM 0.08PPM
紫外线 0级 1-15级(4级可感)
电磁波污染 1牛瓦 80牛瓦
温度 23.8度 22-26度
湿度 48% 40-60%
车内细节车内细节

  全新D11纯电动商务车采用欧系轻客设计风格,上车扶手等细节照顾也较为周到。同时,D11配备了ABS+EBD、人体工程座椅和可溃缩式吸能结构,可以为车内乘客提供舒适的乘坐体验。

D11D11

  以D11商务车为例,整车尺寸为6005/1995/2650mm,轴距为3665mm,车内头部空间及其宽裕;整车采用锂离子动力电池,可以进行220伏家用电压慢充和380伏接入电压快充,慢充10-12小时或快充2-3小时即可充满。

电池动力系统电池动力系统

    该车分为商务版、通勤版、快运版和物流版,最大爬坡度≥30°,最高车速可达140km/h,最高行驶里程均为200km。这四款车型在车内座位数的差别也很明显。

车型 商务 通勤 快运 物流
座位数 5-9 10-18 6 3

  与普通燃油商务车相比,D11平均每辆每年可节省12000升油,共8.8万元。

参数 普通燃油车 6米纯电动商务车D11
百公里耗油(升)/电量(度) 10L 30度
油价(元/升)/电价(元/度) 7.84 0.52
日运营里程(KM) 400 400
年运营天数 350 350
年费用(万元) 10.9 2.1

  据了解,在10月30日当天,南京金龙与大连市政府签订了650辆电动轻型客车的订单,用于职工通勤等需求。除了通勤班车市场,南京金龙还将拓展包括机场、旅游景点、公益项目等具有固定线路的用车市场。

  目前,南京金龙已形成4-12米全系列产品平台,覆盖纯电动旅游车、公交车、商务车和通勤车等各细分市场,以纯电动技术为主,混合动力技术为辅。同时,其采用分期购车、租赁、分时租赁等多种运营模式,并希望全国有实力的合作伙伴能够共同开发新能源产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编辑:史洁瑞)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