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 华晨宝马被誉“白求恩”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24日 00:12  新浪汽车  王林 字号:

  新浪汽车讯(王林发自沈阳)

  10月23日,在宝马铁西新工厂,华晨宝马2013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这已经是华晨宝马第二次举行“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华晨宝马总裁兼CEO康思远表示,随着中国社会的不断发展,一些社会问题也逐渐突显出来,诸如环境问题就日益严重。“有数据显示,环境污染当中有10%来自于汽车排放,宝马集团希望能够通过宝马i品牌、华晨宝马之诺等为宝马集团实现整体排放降低25%的愿景,为中国社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2014BMW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嘉宾合影2014BMW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嘉宾合影

  注重发展速度更注重发展质量

  在2014BMW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论坛上,康思远介绍称,作为一家注重企业社会责任的合资公司,华晨宝马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企业发展与社会问题之间的相互影响。21世纪企业公民研究中心主任吴伯凡则认为,当前企业社会责任应该发展到2.0时代,不应该再像原来一样做“支票公益”,应当把企业责任扩展到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而华晨宝马恰恰已经将可持续发展融入到企业经营的各个层面,铁西新工厂的建设则从制造层面诠释了华晨宝马在可持续发展层面的理念

  据悉,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宝马铁西工厂共采用了六十多种节能减排措施。例如,长达2公里的“能源隧道”在工厂建设初期就已经完成,电力、供水、供热以及通风管道都集中在隧道当中,未来厂房扩建就省去了大量的重复工作;厂房完全采用自然通风、利用地下水调节温度,可以节约大量电力;厂区内建有风力发电和太阳能设备,产生电力直接供应工厂的生产等都以 节能减排为首要目标。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到今天,发展速度已经不再是汽车企业唯一的发展指标,汽车企业越来越重视发展质量这一新指标。”康思远在论坛现场称,“宝马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市场,注重中国社会发展也是宝马本地化战略的一部分。”

  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 华晨宝马被赞当代“白求恩”

  在论坛上面,华晨宝马方面还向外透露称,华晨宝马成为唯一一家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的汽车企业。

  据了解,“全球契约”是由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于1999年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讲话中提出,呼吁企业携手政府等公共机构,共同致力于应对全球化进程中的各种挑战,其中最重要的一项议题就是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华晨宝马得以加入也正是因为其可持续发展理念得到了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的认可。

  除了在汽车制造曾民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外,华晨宝马还在资源创新、中外文化融合以及国内教育方面有了很多积极的作为。康思远介绍称,在“BMW文化之旅”系列活动当中宝马集团走遍中国21各省市、探寻了210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此资助800多万元用以这些文化的传承发展;在交通安全层面开展多项活动,有近36万人次参与其中;而在教育层面,宝马集团在全国28各省市建立了53个“童悦之家”关心偏远地区儿童。

  资深企业传播顾问张心宏则笑称:一个外国企业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把中国的公益事业当做自己的事业,这是什么精神?一个企业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企业,一个纯粹的企业,一个有道德的企业,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企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企业,将华晨宝马誉为当代“白求恩”。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